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电子科大数学男获封"书虫" 一年365天借阅326本书

2015年01月09日08:19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子科大数学男获封"书虫" 一年365天借阅326本书

  电子科技大学公布学生进入图书馆借阅书籍数据,数学学院大二学生陶璨成最大“书虫”

  你爱看书吗?你会看书吗?一年能看多少本书呢?昨日,电子科技大学公布了一组学生进入图书馆借阅书籍的数据统计,2013年-2014年间,来自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陶璨以共借阅326册书籍位列榜首,成为该校最大“书虫”。

  求知若渴 他说图书馆最有意思

  2013年9月,年仅17岁的陶璨离开家乡贵州,来到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其他同学一样,陶璨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好奇与憧憬:“希望能在大学里面学有所获,丰富自己的知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怀着这样的想法,他坚持认真上每一堂课,记录老师讲解的知识、完成所有的课后作业。“我认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就是应该以学习为主,其他事情都是没用的。”

  除了课堂知识以外,陶璨还会去图书馆“加餐”。在陶璨眼中,图书馆是学校里最有意思的地方。据陶璨介绍,由于老家贵州条件并不是很好,所以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书。在开学报到的当天,当陶璨看到校内这座八角形的阅览大楼后,内心很是激动,他对于知识的渴求迅速萌芽。

  “每天除了上课以外,一有时间我就会到图书馆借书看。”到图书馆看书,已经成为了陶璨最大的爱好。甚至在去年暑假的时候,陶璨没有回家,留下来学习编程知识。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