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重庆高校就业率排名出炉!地图学兽医等就业率达100%

2015年01月06日08:3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高校就业率排名出炉!地图学兽医等就业率达100%

  本科就业率前15和后15。

  哪个专业就业前景“低调却奢华”?哪个专业只是“看上去很美”?今(4)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201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记者了解到,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社会学、兽医硕士等诸多看似冷门的专业,其就业率则有100%。究竟哪些专业才是香饽饽?赶紧往下看吧!

  18.3万人毕业 专科就业率最高

  据市教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重庆市有普通毕业生的高校62所,其中普通本科院校25所(含6所独立院校),普通高职高专院校35所,党校1所,军队院校1所。毕业生总数18.3万人,比2013年增加近2万人,增幅12.3%。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4年8月31日,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8.50%,其中,毕业研究生就业率82.11%,本科毕业生就业率87.08%,专科毕业生就业率91.61%。

  逾60%到非国有企业就业

  据悉,2014届普通高校有男生8.6万人,女生9.7万人,男女生比例为1︰1.13,其中,男生就业率为88.23%,女生就业率为88.74%。

  “女生就业率略高于男生,由于女生总人数比男生多,因此已就业绝对数多于男生。”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全市毕业生到非国有企业就业的人数占已就业毕业生的60.68%,其次是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就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所在行业主要为制造业、建筑业、教育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与全市经济发展总体格局大体一致。

下一页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