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5名大学生结伴赴上海遇踩踏事件 一女生仍未找到

2015年01月02日10:07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名大学生结伴赴上海遇踩踏事件 一女生仍未找到

  1月1日,大一女生肖婷在瑞金医院救治。

  上海跨年活动全部取消市民自发去陈毅广场悼念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

  记者冯志刚 刘彦朋 陆丹 发自上海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踩踏事件死伤者多数为年轻人,其中又以女性居多。有很多是大学生和儿童,最小的为12岁。

  36位遇难者中包括1位台胞。另一位遇难者为复旦大学云南籍大二女生杜宜骏。

  40位伤者(不包括已经出院的7人)中有2位台胞和1位马来西亚籍人士。

  另据报道,上海市政府决定,取消所有的跨年活动。

  ■散场

  “给100块小费司机都不走”

  “到了0点,却没等来灯光秀,后来我们在警力疏导下按左中右三路撤离。”廖同学说。

  居住在外滩附近的程女士说,跨年灯光秀往年在外滩马路主干道公开区域可观看,今年换到外滩源小布道并采取收费入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去了陈毅广场,也没看见灯光秀”。

  廖同学说,当晚地铁2号线加运80分钟,出租车打车困难,“给100块小费司机都不走”。

  负责事发地边上中山东一路和南京路卫生的环卫工人张师傅加班到1月1日凌晨1点。

  “人多得不得了,南京路都是人,中山东一路都是人,大街小巷都是人,世博会期间感觉都没那么多!”张大伯被硬生生挤到了广场正对面的花旗银行门口。12点左右,来了三四辆120救护车,还有起码10辆警车,“我以为有人生病了要抢救。”

  “后来,救护车来了,肖婷被送上了救护车。”刘刚说,很快,其他受伤的人被救护车一个个接走,包括那个倒在地上的孩子。

  因为不让跟随救护车一起去医院,3个男生走了几公里,才在瑞金医院找到肖婷。

  瑞金医院参加救护的廖医生说,肖婷来的时候神志是清醒的,后经过检查身体有多处软组织挫伤,有压挤伤,所幸没有致命伤。

  凌晨4点,上海市政府官方微博“上海发布”率先发布踩踏事故消息,公布了伤亡人数。还说,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韩正、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早上5点半,南京东路和中山东一路路口的地面上,随处可见遗留下来的许愿灯、干瘪的气球、变形的头饰,金色的碎纸随着寒冷的风原地打旋儿,地上还有一团团带有血迹的纸巾。参加迎新活动的人群陆陆续续从酒吧和聚会中散去。

  早上6点,东方透露出新年第一缕晨曦,环卫工人开始清理跨年夜外滩地面留下的各种垃圾,而与欢庆相关的印迹也随之消失了。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