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4岁闷葫芦被同学孤立 特长表演赢得全班欣赏【2】

2014年12月31日08: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岁闷葫芦被同学孤立 特长表演赢得全班欣赏

  曾不被同学们待见

  压轴表演技惊全场

  因为王程的行为怪异,他以前不被同学们待见。每次调整座位,都有学生明确表示不愿和他同桌,一些调皮的男生还喜欢捉弄他。

  为让大家转变对王程的态度,叶回苏专门开过班会,请同学们帮助王程学习,多主动和他做朋友。不过,最有效果的当数两周前的一次特别安排。

  在本月的的全年级文艺汇演上,叶回苏给王程争取到压轴表演的机会。演出现场,王程弹奏的一曲《月光曲》时而舒缓,时而明快,时而悠扬,时而激烈,他将自己的才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想不到平时怪怪的‘闷葫芦’,钢琴居然弹得这么好。太令人佩服了。”该班男生陈同学说,自从大家看到王程的闪光点之后,便不再用异样的目光看他了,“他身上也有我们学习的地方。要有多刻苦,才能把钢琴练习得这么好啊。”

  王程的父亲感叹着说,叶老师能用欣赏的目光看待成绩差的孩子,并在众人面前给予肯定与赞扬,自己特别感动,以后也要不断督促孩子进步,改掉坏毛病。((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晗))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