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今年考研政治题“非常萌” 复试穿戴不要“太夸张”

2014年12月30日13:48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胜磊)昨天,海天教育的管琦老师在做客人民网2015年全国考研政治试题解析访谈时表示,今年政治考题“非常萌”,难度比去年略升。

今年的政治考题内容非常新鲜、生动,形式上又不拘一格,突破了往常的命题常规。对于今年的政治试卷,简直可以用“动物的狂欢”来比喻。比如分析题的第一道,考查蚂蚁、大象的关系;第二道,考查大猫、小猫的关系。 管琦说,这种方式也是未来的一个出题方向。

对于考题难度的增加,管琦认为,主要原因是记忆型考题,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今年的试卷,偏向于对考生的实际能力考查,比如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以及语言总结能力。还有就是多半考题涉及“近现代史”,多数考生没有答题的方向。

管琦介绍说,考题难度上升会影响到分数线,但是不会大幅度降分。根据以往的经验看,降分大概在0.5-2分之间,一般不会超过2分。所以今年考生的平均分数应该维持在57-58分之间,较去年要降低一点。

管琦建议,笔试刚结束的考生,不应该立刻松懈。随即而来的复试,也很重要。 考生短暂休息几天后,应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专业课复习,复试时会涉及到。面试是一个很严肃的场合,服装上,尽量合体,穿戴要正式;头发不可“五颜六色”,导师的年龄往往偏大一些,不太喜欢“太夸张”的发型;切记关掉手机,面试环节铃声响起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管琦还对英语特别强调了一下,复试会涉及到英语交流,问一些简单的社会热点问题。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