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国大学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国校友会网)

2015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北大校友包揽冠亚军

2014年12月29日11:46        手机看新闻

12月2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中国一流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和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榜等榜单,这是该研究团队连续第13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

报告显示,最近25年来北京大学累计获校友捐赠20.17亿,雄霸2015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获捐13.89亿列第二,武汉大学获捐11.29亿居第三,中国人民大学7.58亿列第四,浙江大学6.39亿居第五。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大学校友黄怒波累计捐赠10.24亿,雄居2015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榜榜首,创造中国大学校友个人捐赠总额的最高纪录。

2015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榜,旨在表彰杰出捐赠校友弘扬慈善捐赠文化

为了表彰中国大学杰出捐赠校友、弘扬慈善捐赠文化、促进高校提高校友服务水平、营造校友捐赠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校友的捐赠热情、推动中国教育慈善事业的发展。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公布2015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榜100强。自2010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已经连续6年独家发布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榜等榜单,并在国内率先将“校友捐赠额”作为评价指标引入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总负责人、艾瑞深研究团队总监赵德国指出,2015中国大学最慷慨校友排行榜统计的捐赠人是我国大陆地区高校的校友和教师等,全部采用公开数据。其中,“大学校友”是指我国大学1952年(含)以后毕业或就读过的学生,且单笔金额在10万以上的大额捐款;“教师”是指大学现任与离任教师,对捐赠金额不做限制,统计时间截至2014年12月。

中国大学累计接收校友捐赠突破120亿,上亿捐赠校友高达24人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大学累计接收校友捐赠金额突破120亿,10万以上的校友、教师和集体捐赠有2000多笔。其中,累计捐赠在1亿以上的校友或集体有24个,当中10亿有1人,6亿有1人,4亿有2人,2亿以上有8个,当中清华大学接受上亿捐赠的校友或集体人数最多有5人,北京大学有4人,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各有3人。5000万以上的有44个,1000万以上的有219个,当中清华大学千万以上捐赠校友人数最多,有21个,武汉大学有20个,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各有13个,中南大学有12个;另外500万以上的有315个,捐赠上百万的有874个。

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