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山大学120对校友婚庆母校90岁 用校训给孩取名

2014年11月09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山大学120对校友婚庆母校90岁 用校训给孩取名

  8日,中山大学举行校友“嘉年华”,海内外学子重回康乐园,贺母校“九十大寿”。120对校友伉俪集体婚庆,述说中大爱情故事,这其中既有新婚燕尔的年轻夫妻,更有白发苍苍、相濡以沫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耄耋伉俪;还有不远万里漂洋过海特意赶回母校的老校友。看着母校今日的靓丽模样,不少老学长激动得红了眼眶。中大党委书记郑德涛在庆典中致辞,为在场的伉俪和各位校友送上祝福。

  以校训给孩子取名

  下午3时,中山大学南校区草坪上,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拉开了校友嘉年华的序幕。上千名校友热切而有序地聚集在各地校友会或各自院系的旗帜下,翘首等待着。伴随着唯美的音乐,身着华服的120对伉俪分为两组依次从中山大学的标志性建筑——怀士堂中缓缓走上舞台,在母校重温他们各自神圣和美好的姻缘,请母校再次见证他们的幸福。掌声和欢呼浪潮般席卷了观众席。

  2004级信科院的晁光华和徐希大学时因舒乙先生的校内讲座而结缘,在饭堂初遇,而如今,他们已经结婚三年了。两人笑称,为了纪念中大这个孕育爱情的“温床”,宝宝的名字就取自中大十字校训,叫做晁慎思。

  传说中的“学霸”爱情

  结婚53年的中大前校长曾汉民与夫人陆耘教授是大学二年级同班同学,后来一起考上了同一个老师的研究生。“读书的时候,我们就有着共同的心愿,就是学好本领,服务社会。”曾汉民夫妇曾在金婚纪念日上共同创作了一首《寄怀》,感谢对方多年来的相知相守。

  生科院的李宝健教授和夫人胡蕲慧都是中大55届的毕业生,已经结婚57年的两人是120对校友伉俪中婚龄最长的。“我们俩从读书的时候就恋爱了,不过没有影响学习,因为我们只有在周六晚上才见面,约会的内容就是交换对方下周的学习工作日程表。”听完他们的恋爱故事,许多学生观众都开玩笑道:“这就是传说中‘学霸’的爱情啊!”

  毕业30年第一次戴学士帽

  8日上午,中大1984届毕业30周年、1984级入学30周年的值年校友齐聚康乐园,参加学位成礼仪式。9时,离典礼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梁銶琚堂内外站满了上千名身穿学士制服的特殊“毕业生”(如图,王辉摄)。立冬后的第一场雨越下越大,一位84届的校友将礼帽护在胸前,防止雨水沾湿,他感慨地笑道:“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顶学士帽。”(记者/雷雨 实习生/施奉延 通讯员/蔡珊珊)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