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名师析考研数学:今年考题“不超纲 重基础”

2014年12月29日15: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胜磊)“今年的考研数学题,考得非常全面。代数考试大纲里面一共有六章,五道考题覆盖了六章的内容,而且考的都是这六章里最基础的,同样也是最重要的知识点。”今天“乐考无忧”老师李永乐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

乐考无忧的王式安介绍说,今年的数学考题都紧扣考研大纲,没有出现偏题、怪题,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回归课本、回归基本概念的特点。选拔研究生,可以说是高层次人才的选拔,考题既不能俗套,也不能超出大纲,所以今年的考题无论是从计算量上还是从覆盖面上,都体现了“不超纲、重基础”的特点,同时又体现了一定的区分度和难度。

王式安还进一步介绍,考试并不是让你死记硬背,而是考查你的分析判断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尤其是研究生,具备一定的分析综合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乐考无忧的张喜珠建议考生,做题时应多思少算,数学大部分题目需要动笔计算,但是应摒弃一些过分冗繁、没有太大技术含量的推导,在选择了合适的计算方法后,开始答题。当然,这个计算方法应该建立在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以及基本方法上。

在复试阶段,应重点放在专业课上。初试主要起到了筛选作用,复试时则需要面对导师,考生应该把专业课系统复习一下,同时也要准备一些英语的自我介绍、本科阶段所做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以及实验等。 对于导师来说,学生的科研水平是一个很大的考核因素。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