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IP锁定、连坐……大学课堂五花八门点名"斗"翘课

2014年12月29日10: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锁定、连坐……大学课堂五花八门点名"斗"翘课

  眼看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早晨尚有余温的被窝就成为了绝大多数人的“理想乡”,这个时候,哪怕是课上得再好的大学老师,都不免要被学生们“放鸽子”。

  为了鼓励学生们不迟到早退、不缺课,老师们早已抛弃了签到这种“落伍”的点名方式,绞尽脑汁想出了各种犀利的点名方法。到底都是哪些点名方式令同学们闻风丧胆呢?学堂君在这个冬季特别盘点发布一份高校“点名”排行榜,看看你的遭遇上榜了吗?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其中厉害请自行体会)

  IP锁定法

  创意指数:★★

  闻风丧胆指数:★★★

  上榜理由:机房上课的最强“杀手”

  C语言、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在大学里不管文理科,都有不少课需要到机房上课,而通常在机房上课的学生是非常难逃课的,因为老师可以通过后台对哪一台电脑是谁在操作看得一清二楚,而且每一台电脑的IP都是指定的。

  然而,在某一大型校园社交网站上,“代代相传”着一份修改电脑IP的教程,点击率年年高居不下,“有了这份教程,稍稍修改一下电脑程序,就可以不用去机房,只需待在寝室里上课了。”一位非常不愿意透露姓名和学校的小伙伴说,他自己和室友们也尝试过这种方式逃课,并没有被老师发现。不过即使这样,也只能是不去机房上课,在寝室上课也是必须的,该交的作业一样不能少。

  IP锁定法至今依然是绝大多数需要去机房上课的学生们的“死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