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那些难忘的网事网语 围观“神点评”【4】

2014年12月26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那些难忘的网事网语 围观“神点评”

  4

  网络最强营销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刨根问底“神考究”

  蓝翔技校在网上推出2014年度宣传片,迅即招来转发狂潮。宣传片使用大量航拍镜头和人海战术,成千上万的学生身着统一服装,在演员唐国强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念出20多年未变的广告语——“高级技工哪里强,山东济南找蓝翔”,场面宏大,被戏称堪比好莱坞及军队。随即,各种网络段子中只要抛出“那么问题来了”,网友便心领神会,心照不宣。

  网友造句“神演绎”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的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天苍苍,野茫茫,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中国山东找蓝翔。

  老师对我说,我的审题不够好,不懂得深入挖掘出题者的心思,要找懂的同学请教一下。我本来想问老师哪个同学善于挖掘出题者心思的,结果口一快问成:老师,请问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海阔天空“神点评”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这句被火热传播的流行语,也被不少网友评为时下“最火营销”,还成为网民们的造句狂欢。哪里红,挖掘机就能和哪里攀上关系,不得不让人心生佩服。最普遍的造句方法是,先一本正经讲述一个故事,然后在故事结尾处附上一句峰回路转且幽默的“那么问题来了”,就能轻松博看官们一乐。

  “削肾客”的终极追求

  比逼格更逼格

  刨根问底“神考究”

  美国举行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在苹果CEO库克介绍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时,身后的大屏幕出现一行“Bigger than bigger”。第二个big指尺寸,而第一个big则标榜其革命性意义,即不只是尺寸更大,还有很多更值得大书特书的特质。而“比逼格更逼格”则跳出这些内涵,直接翻译出网友眼中苹果新品的“精髓”,让“逼格”提升。网友“谷大白话”将其翻译为“比逼格更逼格”,被网友点赞称此翻译版本完爆苹果大陆官网的简体中文翻译——“比更大还更大”。“逼格近满格”的神翻译由此蹿红,从此“肾6”被玩坏,开启一场“削肾客”的救赎。

  网友造句“神演绎”

  @邢漂亮:有看中的衣服舍不得买就会睡不着觉,其实不是舍不得,只是觉得它不值——不承认自己穷还能说得那么有逼格,也算是比逼格更逼格了,逼格plus。

  @小叶:《一步之遥》台词金句,比逼格更逼格,逼格爆表!

  海阔天空“神点评”

  在“逼格再起”、“大哥大更大”、“岂止于逼格”、“越逼格越逼格”、“大方无隅”、“比更大还更大”、“岂止于大”等翻译版本中,“比逼格更逼格”能分分钟俘获网友脱颖而出,一定是戳中了当下一些果粉追寻或暗讽“比逼格更逼格”的心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