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69岁"拍客"半年拍59张让座人笑脸 细小善举留心中【3】

2014年12月04日07:3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9岁"拍客"半年拍59张让座人笑脸 细小善举留心中

屠婆婆拍下的部分让座人笑脸

  感慨

  无意间见证着文明的进步

  “现在报纸上总在宣传建设文明城市,我突然想到,自己拍下的照片不就是最好的文明案例嘛!”屠婆婆这样介绍自己联系本报的原因。

  屠婆婆说:“找记者来,就是想和更多人分享这份感动,希望年轻人做了好事可以得到鼓励,希望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可以传递下去。”

  屠婆婆说,10年前的公交车上,每天都在播放医疗广告。如今,公交车上播放的都是“请给老弱病残孕让个座”的提示语,而让座的善举已经蔚然成风,这就是社会的进步。

  屠婆婆的小儿子谭先生,远在南方工作。谭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得知母亲的举动,最初是觉得惊讶,后来觉得应该支持。“这些人做好事,应被鼓励、被表扬。”谭先生说。

  听了屠婆婆的故事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的罗教讲教授乐呵呵地笑了。罗教讲说:“可以说,这个事虽然不大,但折射了很多东西。体现着时代的进步,社会文明水平的进步。屠婆婆的这种做法,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一种表达感谢的质朴做法。现在社会上不乏善意之光,但有时候我们缺乏对善意的发现、尊重和宣传。对好心人的铭记,就是做到这些的第一步。另一方面,这位老人也是个有心人,她的举动拉近了人和人间的距离,让小小的善举变得更加温暖人心。”

  罗教讲说,让我们为这些不知名的陌生人点赞,让正能量传播更广。(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肖睿弘)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