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民企成捐赠主力 吉林高校再获3.1亿巨额捐款

2014年12月02日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民企成捐赠主力 吉林高校再获3.1亿巨额捐款

  中新社长春12月2日电 (陈博宜)吉林省民营企业力旺集团12月2日与吉林大学签约,向其捐赠3.1亿元人民币,这成为中国高校接受单次数额最大的捐款之一。

  近年来,中国企业捐赠增长明显,民营和外企成其中主力。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由民政部主管)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显示,民营企业的捐赠额度一直都占据企业捐赠总额的一半以上。

  “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包括民企的当家人开始关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高校教育的发展。”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说,与此同时,中国高校也在通过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支持和帮助。

  数据显示,教育一直是中国接收慈善捐助的重要领域,在2010至2013年每年接收的捐赠都占到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去年占比27.8%,其中的半数捐赠又流向了高等教育领域。

  尽管中国高等学府获赠捐助的善款不在少数,但单笔金额超过亿元的仍属凤毛麟角。此次吉林大学获赠的3.1亿元也成为了该校建校以来接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捐赠。

  李元元介绍,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设立吉林大学(力旺)建设基金、人才基金、发展基金和奖励基金等若干专项基金,以实现彻底改善全校工科学生的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人才高地,引进国内外尖端人才等目标。

  “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能够带动同行和其他企业也加入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中来。”力旺集团董事长邢福平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