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民营企业力旺集团向吉林大学捐赠3.1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

2014年12月02日1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企业力旺集团向吉林大学捐赠3.1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

  新华网长春12月2日电(记者姚友明、李双溪)2日下午,吉林省力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吉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协议签字仪式在长春举行。力旺集团向吉林大学教育事业捐赠3.1亿元人民币现金,这是吉林大学建校以来接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捐款。

  力旺集团董事长邢福平表示,吉林大学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学术研究,在国内外都有着深远影响,是民营企业选择捐资助学的理想平台。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带动更多的企业关注教育事业并鼓励吉大学子传承爱心、践行责任。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说,力旺集团此次善举展现了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理想情怀。

  据悉,吉林大学将把善款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设立吉林大学(力旺)建设基金等若干专项基金,以彻底改善全校工科学生的实习、实训条件;二是加大引进国内外尖端人才力度;三是推动学校文化、艺术、体育等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四是表彰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并在国内外产生显著影响的个人。

  “学校将通过合理规划、科学管理,力争把善款的效益发挥到最大,”李元元说,“我相信这笔款项一定能在吉林大学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快速推进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力旺集团是长春市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也是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目前总资产达86亿元。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