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科院大学鼓励学生本硕博连读

2014年05月28日11: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李小琳)今年是中科院大学第一年招收本科生,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主任高随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希望这些学生都可以直接进入中科院的研究生阶段接着学。

高随祥介绍,中国科学院是中国学术研究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中国自然科学与高精技术的综合研发中心,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口碑和信誉非常好,师资资源和科研的实力、培养的力量都很强大。这300名本科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后,在前面三年的课程学习阶段,会安排机会到研究所去参与一些小的项目研讨,也会组织参观研究所的科研设备,甚至还会开一些实验课,利用研究所的实验平台、实验设施,让学生零距离地接受最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的训练。到第四年,学生可以选择进入一些著名教授的课题组,和研究生在一起进行科学研究。

高随祥同时表示,也不反对学生本科念完了之后,选择出国或者到其他高校继续念硕士博士。有一些面向研究生的出国计划,以后也将延伸到本科生来享受。学生将来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成才是教育者的最大心愿。 

 

(责编:李小琳(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