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围观春季人才供给报告:"北上广深"还是求职首选地吗

2015年04月23日07: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观春季人才供给报告:"北上广深"还是求职首选地吗

一大型招聘网站昨天发布2015年春季人才供给报告

  又到一年招聘求职高峰期,“北上广深”还是求职白领首选之地吗?

  昨天大型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春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内容中显示,白领求职者择业首选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而在深圳,保险业以9571元的月薪一跃高居榜首,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约8259元;再次是银行业,月薪为8139元。

  今年春季竞争指数同比下降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

  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总体来看,劳动力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经济对人才的需求量整体上升,职位供给量大于求职者的职位需求量,从而导致竞争指数下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