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围观春季人才供给报告:"北上广深"还是求职首选地吗【4】

2015年04月23日07: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观春季人才供给报告:"北上广深"还是求职首选地吗

  深圳竞争最激烈行业 家居类居首

  从深圳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此外,计算机软件和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总体来看,深圳传统发展较好的行业,由于知名度大,求职者投递较多,形成竞争较激烈的局面。

  深圳竞争最激烈职业 财务类居首

  从深圳地区2015年春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服务。此外,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机械设计/制造/维修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机械设计/制造/维修类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类岗位因多数为国企,国企职位大多竞争激烈。

  建议

  求职者可多考虑微型企业

  从数据分析来看,建议求职者在春季高峰期可考虑竞争不太激烈的微型企业。

  微型企业在为员工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对员工的束缚更少,发挥舞台更大,员工的发展更多由工作表现和成果来决定。在当前“创业潮”的时代背景下,微型企业非常适合希望做出一番事业的白领阶层。同时,微型企业在招聘时对员工的学历、工作经验等硬性要求相对宽松,有能力的求职者都有机会成功录取,不失为求职高峰期的一个好的选择。(文、表/广州日报记者童丹)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