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为给孩子报名公立幼儿园雨夜通宵排队(图)

2015年04月23日09:49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家长为给孩子报名公立幼儿园雨夜通宵排队(图)

  “我凌晨4点过就来了,结果排到20多号去了。”21日下午8点左右,不少家长在眉山市机关幼儿园门口开始排队,希望能在22日上午为孩子抢先报名。22日上午,排队报名者达300多人。幼儿园邹园长表示,今年报名太火爆了,家长们通宵冒雨排队。

  上午10:20分许报名排队的家长已经散去了,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和维持秩序的民警总算松了一口气。据了解,早上7点,100多名适龄儿童家长就带着小板凳、雨伞、厚衣服,在雨中排队了。记者在幼儿园大门看到:年满三周岁、户口在东坡区城区的幼儿属于符合条件的幼儿;年满三周岁、户口不在东坡区城区或不满三周岁、户口在东坡区城区的幼儿则属于不符合条件的幼儿只能进行登记。

  据市机关幼儿园邹园长介绍,今年机关幼儿园招收210个小朋友,1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已经招满了,很多不满足条件的孩子家长都做了登记,如果有多余的名额就会考虑他们的。

  一位适龄儿童家长刘女士说,自己的孩子户口在东坡区城区,但年龄不够,自己上个星期六还在市实验幼儿园做过登记。认为公立幼儿园在师资、设施等方面都比较优秀,收费又比私立幼儿园低廉,因此成为了她的首选。

  据了解,眉山市东坡区现有实验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和市第一幼儿园三所公办幼儿园,而市东坡区新增的东坡一小将于今年9月开园招生。同时针对市部分民办幼儿园,相关部门将更严格其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看护水准等的审核。以此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记者 袁洋)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