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博众议:离家时,父母的叮咛你读懂了吗

2013年09月05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离家时,父母的叮咛你读懂了吗(众议·人民日报微博 人民微博)

  人民视觉

  近日,网上热议“离家前父母说的那些话”,很多人追忆起多年前大学开学前离家的感受:“好好照顾自己”“冷了自己买衣服,别冻着”,父母的叮咛中,有关心与担忧,也有寄托与期望。那些细碎的唠叨,你真读懂了吗?你有过不耐烦吗?分享一下你的体会吧。

  @熊建华XGH:上大学时,父母有过无数的叮咛,而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父母那颗呵护之心。因为在父母的心里,儿女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平安成长,永远都是第一位的,都是至高无上的。尽管无数的叮咛有时也会让自己有点心烦,但却更深深地让我懂得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含义。可惜,我懂得太晚,要是懂得再早一点,就会让父母更放心了。

  @跨越式过冬:直到而立之年,有了自己的孩子,说出离家时给她的那些话时,才发现竟然跟父母曾经给我的嘱咐是那么相似。那一刻,才明白父母渗透在话语中的关怀、担心和期盼,才明白父母的叮咛永远不会过时,永远不会褪色!如今,我读懂了它,也继承了它,会将这份满满的爱传下去!

  @Amyqian:离家时,父母担心儿女在外因太过劳累、太过节俭等原因生活得不好,总是要几番叮咛,离家时父母的那份叮咛与嘱托是一份担忧与牵挂,他们的目的是希望儿女在异乡能够快乐学习、平安生活!

  @蓄之既久发之必速:我是昨天报到的,前天爸爸叮嘱我进了大学就是大人了,脑子要活,跟同学搞好关系,要适应社会……因为他觉得我性格不好,该改变了……当他说“你要适应社会,而不能让社会适应你”,我很不耐烦,我觉得我懂,但当他给我解释的时候,我发现我是真的不懂……

  @Echooooooo_:我妈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时间长的时候10分钟短的话十几秒,内容也总是吃饭没、最近天气凉了、晚上早点睡。其实说什么真的没那么重要,她只是想听听我声音,想看看我有没有累倒、会不会受委屈。儿女过得好了,就是他们的全部安全感和幸福感。做儿女的,应该珍惜。( 2013年09月05日 15 版)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