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娃娃体验家长工作感受艰辛 烈日下送文件中暑

2013年09月04日09:3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娃娃体验家长工作感受艰辛 烈日下送文件中暑

付镕攀

雷欣忆

曾馨瑶

  前日,开学首日,重庆晚报《重庆好作业》也宣布正式收官。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渝北区长安锦绣小学、龙溪小学,看看重庆好作业孩子们完成得怎么样?有哪些体会?

  印刷厂打字:又累又饿拒绝再去

  曾馨瑶,女,五年级一班 父亲职业:印刷厂职工

  之前,曾馨瑶一直以为,老爸的工作不过是每天去印刷厂打打电脑。而曾馨瑶眼里,打电脑是最幸福的事。因此,每次老爸批评她学习不认真,曾馨瑶总是很委屈:“他上班不累,下班休息,也不用做作业,为啥老挑我刺?”

  7月10日早上7时,爸爸叫醒曾馨瑶,带她一起去上班。到了单位,爸爸递了3页写满了字的纸给曾馨瑶,要求她用电脑打出来。“这是一份多没挑战性的工作啊!”然而,半小时过去,曾馨瑶只打了一页半不到,已经觉得手酸了。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曾馨瑶勉强打完了3页纸,随之而来的是手酸、眼乏、背痛……各种不舒服。

  曾馨瑶抬头看了看爸爸的办公室,这个场景让她永远难忘:“办公室灯暗暗的,爸爸和另5个叔叔阿姨在自己的小隔间埋头忙碌,安静得连背上的凉意都能感觉到,我当时好害怕。”此时,工作才开始一个小时,而曾馨瑶爸爸下班的时间是晚上8时。

  后来,曾馨瑶又接到了几个打字的任务,但她打得相当慢,中途还偷偷玩了会游戏。“爸爸没说什么,因为他一直在电脑前忙成一片。”半玩半工作,曾馨瑶总算熬过了一天。她说,到了下午,老觉得饿。下班前,爸爸问曾馨瑶,明天还来吗?曾馨瑶断然拒绝。

  爸爸说:女儿一直认为,我的工作不过就是打打字。其实,我们的工作很复杂,除了每天近两小时的打字,校对、排版……工序多且不允许有错,一直是高度紧张状态。

  体验结束,女儿眼泪汪汪地说了一句:“爸爸,我错了,你工作好辛苦,我以后不跟你顶嘴,我会好好做作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