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年湖北迎來10萬考研大軍 應屆生仍是主力

2014年11月21日08:50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湖北迎來10萬考研大軍 應屆生仍是主力

   我省2015年碩士研究生考試(以下簡稱研考)報名18日結束,省教育考試院昨通報稱,全省報考人數為101808人,推薦免試生9937人。我省對報考人員進行了嚴格的資格審查,41名考生因2014年考試作弊、38名免費師范生因違反有關政策,被拒絕參加2015年研考。

  全省報考學術型碩士人數為55989人,比去年減少7429人,報考專業型碩士人數為45819人,比去年增加2389人。報考考生中應屆生為主力,達74797人,比去年增加4246人。

  學術型研究生報考人數居前三位的專業為:信息與通信工程1209人,材料科學與工程1119人,金融學1079人﹔專業型研究生報考人數居前三位的專業為:工商管理碩士6830人,會計碩士4065人,公共管理碩士2523人。

  全省考點報名人數前三的是:武漢大學9777人,華中科技大學9107人,中南財經政法大學6850人。

  我省對2014年考試中因使用通信工具接收信息實施作弊、代考等嚴重作弊被停考且再次報考的41名考生進行了嚴格審查,不允許其參加2015年全國研考。

  根據“免費師范生畢業前及在協議規定服務期內,一般不得報考脫產研究生”、“免費師范畢業生到六所部屬師范大學免試在職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的有關規定,我省對違規報考的38名免費師范生進行審查,拒絕他們參考。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14年12月27-28日舉行。從2014年12月15日開始,考生可登錄報名網站(http://yz.chsi.com.cn)下載准考証。如果考生忘記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可在下載開始前一周登錄報名網站憑網報號和身份証號找回。(記者趙莉 通訊員沈考)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