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行測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模擬題(十二)及答案

2014年11月26日14:12        手機看新聞

第一部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

1.在法國、德國行車,絕大多數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都能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以及他們彼此間的禮讓、和諧,使得無論是在高速公路上,還是在西歐城市繁華狹窄的街道上,司機都能找到一種“放鬆感”和“信任感”。作為一名不熟悉路況的外國人,記者僅僅依靠奔馳E級車上配備的車載、便攜式導航儀以及路書,就可以沿著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網安全、快捷地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

這段文字意在說明。

A.在法、德能順利行車的原因

B.在法、德行車讓能讓司機產生“放鬆感”和“信任感”

C.法、德發達的交通網使行車快捷方便

D.法、德的馬路上的文明

第二部分 數量關系

2.一組六人租船自助游玩,從A處出發,一個人劃船順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2倍,到達B處后,他們原路返回,改為由四人一起劃船,用時比去時少l/3。問在靜水中四個人劃船的速度是一個人劃船的速度的多少倍?

A.2 B.3 C.4 D.5

第三部分 判斷推理

3.專家在進行健康檢查時,如果檢查得足夠徹底,就會使那些本沒有疾病的被檢查者無謂地飽經折騰,並自白地支付昂貴的檢查費用;如果檢查得不夠徹底,又可能錯過一些嚴重的疾病,給病人一種虛假的安全感而延誤治療。問題在於,專家往往很難確定該把一個檢查進行到何種程度。因此,對普通人來說,沒有感覺不適就去接受醫療檢查是不明智的。

以下各項如果為真,無法削弱上述結論的是。

A.有些嚴重疾病早期就有病人自己能察覺的明顯症狀

B.有些嚴重疾病早期雖無病人能察覺的明顯症狀,但這些症狀並不難被專家發現

C.有些嚴重疾病隻有經過徹底檢查才能被發現

D.有些經驗豐富的專家可以恰如其分地把握檢查的徹底程度

第四部分 圖形推理

公務員考試

第五部分 常識判斷

5.酒在人類的生活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下列酒中不屬於世界著名蒸餾酒的是。

A.法國科涅克白蘭地 B.英國蘇格蘭威士忌

C.中國貴州茅台酒 D.意大利的葡萄酒

 

試題答案

1.D [解析]B、C項是對文段部分內容的概括,不能體現整段文字說明的意思,排除;A項,文段說明了在法、德順利行車的原因,但是沒有指明原因是法、德的道路文明,行人、機動車、非機動車都能遵守交通法規,能夠互相禮讓,概括不當,排除;D項准確地概括了本段文字意在說明的問題,所以正確答案選擇D。

2.C[解析]設水速是1,則順水速度為2,一人劃船靜水速度=2-1=1。一人劃船從A處到B處的順水時間與四人劃船從B處返回A處的逆水時間比=1:(1—1/3)=3:2,則一人劃船從A處到B處的順水速度與四人劃船從B處返回A處的逆水速度比=2:3,由於順水速度為2,則逆水速度為3,四人劃船的靜水速度=3+1=4,因此所求比例為4:1,選C。

3.A[解析]題干的結論是:對普通人來說,沒有感覺不適就去接受醫療檢查是不明智的。A項“有些嚴重疾病早期就有病人自己能察覺的明顯症狀”,這和題干的結論及其論點無關,既不加強也不削弱。其余各項均能削弱。例如,題干斷定“專家在進行健康檢查時,如果檢查得足夠徹底,就會使那些本沒有疾病的被檢查者無謂地飽經折騰,並白白地支付昂貴的檢查費用”,這顯然隻強調了徹底的健康檢查的某種負面影響,徹底的健康檢查當然還有正面作用。C項斷定,有些嚴重疾病隻有經過徹底檢查才能發現,這指出了徹底健康檢查的一種重要的正面作用,因而能削弱題干的論証。

4.A [解析]前一組圖形中,第一個圖形去掉中間黑色部分,上下部分相接得到第二個圖形;在第二個圖形基礎上去掉上半部分,可得到第三個圖形。后一組圖形依此規律,最后得到的應是一個倒著的白色三角形。故本題答案為A。

5.D [解析]法國科涅克白蘭地、英國蘇格蘭威士忌、中國貴州茅台酒屬於蒸餾酒,葡萄酒不屬於蒸餾酒,故本題答案為D。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