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模擬題(九)及答案

2014年11月25日13:34        手機看新聞

第一部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

1.你知道大樹最高能長多高嗎?科學家說,一棵樹再怎麼具有生命力,也隻能長到l22米到130米,不是大地撐不起它,而是它自己撐不起自己。在130米的極限,再長一米,甚至哪怕幾厘米,它都可能自己壓垮自己,轟然倒塌。其實在人生中,讀書、工作、理想都是如此,要十分努力,卻不可超出自己的能量極限,尤其不能把別人的高度當成自己一定要達到的高度,否則往往逼不出成功,卻逼苦了自己。

這段話給我們的啟示是。

A.不要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

B.要在努力的基礎上量力而行地達成目標

C.不能把別人的高度當做自己要達到的高度

D.目標不切實際的話,即使努力也不一定能成功

第二部分 數量關系

2.某校為迎接運動會決定在環形跑道內側插上彩旗,若每隔4米插一面,還剩20面;若改為每隔3米插一面,還缺少35面。那麼這條跑道長多少米?

A.185 B.320 C.498 D.660

第三部分 判斷推理

3.針對最近風靡網絡的“搶票插件”,某專家認為,鐵道部l2306訂票網站、電話售票渠道的開通,是為了營造公平、公正的購票環境,而使用“搶票插件”就等於插隊,破壞購票規則,加上軟件本身的破壞性,最終傷害的是整個購票系統的安全。

以下陳述除了哪項,均能構成對該專家論點的質疑?

A. “搶票插件”本質上使用的是l2306的服務,所有的網站填空、按鈕都在用戶電腦上完成,刷新頁面都是模擬用戶操作,沒有利用作弊程序

B. “搶票插件”是將手動買票的過程通過軟件實現自動化的一種技術手段,它並不是憑 “加塞”,同樣是憑排隊,只是它排隊排得快,總能搶到別人的前頭

C. “搶票插件”會無節制地訪問鐵道部12306官網,會給12306服務器造成巨大壓力甚至拖垮服務器,反而讓用戶錯失搶票機會

D. “搶票插件”並不是極少數人的不傳之秘,而是網站為吸引人氣而推出的一項服務,它的使用是開放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第四部分 圖形推理

公務員考試

第五部分 常識判斷

5. 乙市A區居民元某就位於該市B區的一套房屋與該市C區居民明某發生所有權糾紛,多次交涉未果,元某向C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明某未提出管轄異議,並在法定期限內提交了答辯狀。關於此案的管轄,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C區人民法院有管轄權

B.符合“原告就被告”的管轄原則

C.C區人民法院無管轄權,應由A區人民法院管轄

D.C區人民法院無管轄權,應由B區人民法院管轄

  

 

    試題答案

  1.B [解析]文段中說“大樹自己撐不起自己”,又說“人不可超出自己的能量極限”“不能把別人的高度當成自己一定要達到的高度”,這都是在告訴我們凡事要量力而行。故B項正確。

  2.

公務員考試

  3.C[解析]A、B、D三項都能說明“搶票插件”並沒有破壞公平、公正的購票環境,而是遵循了購票規則,因而並不會“傷害整個購票系統的安全”,故這三項均能質疑該專家的觀點。隻有C項,“會給12306服務器造成巨大壓力甚至拖垮服務器”這一說法印証了該專家“軟件本身的破壞性”的觀點,是對該專家觀點的支持。故本題選C。

  4.B [解析]仔細觀察前三個圖形可知,圖形元素種類數分別為1、2、3,依次遞增,可知下一個圖形應有4種元素;並且空心小方塊的數目分另4為4、3、2,依次遞減,故下一個圖形有1個空心方塊;而實心小方塊的數目分別為0、1、2,依次遞增,故下一個圖形有3個實心小方塊,有2個三角形。符合此規律的隻有B。

  5.D[解析]《民事訴訟法》第l27條第2款規定:“當事人未提出管轄異議,並應訴答辯的,視為受訴人民法院有管轄權,但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的除外。”該法第33條規定:“下列案件,由本條規定的人民法院專屬管轄:(一)因不動產糾紛提起的訴訟,由不動產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本案為不動產所有權糾紛訴訟,應由不動產所在地(B區)人民法院專屬管轄。而由於本案不歸C區人民法院管轄,“原告就被告”的管轄原則也就無從談起。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