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5國考申論新變革填空型概括題橫空出世

2014年12月02日13:29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國考申論新變革填空型概括題橫空出世

  2015國考大幕已落下,專家研究發現,省級和地市考查主題相似,但從題型劃分來講,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出現在兩套試卷中的填空型概括題。

  【省級真題】

  請在“給定資料1”的三個橫線處各填一句話,使資料內容的結論語義連貫完整。(10分)

  要求:准確、全面、精煉﹔在答題卡上按“可見,科技創新不僅……,同時……,因而……。”的句式作答﹔總字數不超過100字。

  【地市真題】閱讀給定資料2,在橫線處填入這則材料的標題和三個部分的小標題。(10分)

  要求:准確、精煉﹔標題和三個小標題須分條寫,小標題要標注序號﹔每條不超過20字。

  (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下面中公教育專家為您呈現新鮮解讀。

  一、形式創新

  單從題型的形式上來講,這個國考從未出現過的填空題目,但在其它省考中有所涉及,例如安徽省考便有過此類題目的考查。

  二、測查具體

  從題目的考查內容和測查能力來講,歸根到底仍然是考查考生的歸納概括能力。通過閱讀本段材料得出核心主旨,即是這類題目的命題特點。副省具體作答科技創新的重要性,地市重在總結每個活動的內容和意義。

  三、作答簡潔

  副省第一題填3個空,總字數不超過100字﹔地市寫1個大標題,3個小標題,每句話不超過20字。考查考生高度概括的能力,要求能夠抓准要點,語言簡潔。

  總體而言,此類題型雖然形式新穎,但考查內容不變,且在中公封閉熱點講義中有大量的標題填空訓練,希望考生引起注意。正所謂“萬變不離其宗”,訓練基礎作答能力必不可少。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