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淺析2015年國考行測省級試題言語理解

2014年11月30日16:40        手機看新聞

  2015年的公務員國考剛剛落下帷幕,大家一定對2015年的考試題型充滿好奇,進年來言語理解在國考中所佔的百分比越來越大,可以說是公務員考試行測中的重點考察模塊,下面廣西華圖教研中心的趙老師將帶大家來洞悉2015年國考省級言語理解模塊所佔總題量比重,並做簡要分析(所有題目均依據參考考生回憶還原,與華圖教育無關)。

  2015年國考省級試卷言語理解各個模塊所佔比重

  

邏輯填空 意圖判斷 主旨概括 細節判斷 語句排序 語句銜接 標題填入 總體量
20 7 6 2 2 2 1 40

 

  通過分析上表我們可以知道,在2015年的國家公務員考試中,言語理解的題目共有40 題,其中邏輯填空共有20題佔比重最大,約佔總模塊題目總量的百分之五十,題量最少的是標題填入題目數量為1題,其次佔比重最大的模塊是意圖判斷共7題,可以於意圖判斷模塊比肩的是主旨概括題共六題(其中有部分變形的題也歸入主旨概括模塊)而細節判斷和語句排序則題量和去年相比較為穩定都是兩題,其中詞語理解和態度觀點模塊國考考試近幾年均為涉獵。

  下面我們將從所佔言語理解題型中比重最大的邏輯填空模塊題中抽取一題,來和大家共同窺探下今年國考言語理解模塊。

  例如:對於家長們來說,能夠和孩子一起參與其中,親身 到孩子的進步,是一次難得的親子活動經歷。同時,他們也可以哎訓練營中受到 ,得到一些教育的靈感。

  A。感受 啟發 B。感覺 啟迪

  C。感觸 啟示 D。感悟 啟蒙

  考點:詞語辨析、詞語搭配

  解析:

  答案A. 首先從第一個空,通過搭配排除掉C和D,感觸是指指跟外界事物接觸而引起的思想感情他在這方面深有感觸。而感悟是指感悟是指人們對特定事物或經歷所產生的感想與體悟。放到此處不合適,后面一個空根據搭配排除掉啟蒙即D項。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