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考生:行測法律話題多 “空虛寂寞冷”也來了

2014年11月30日13:5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龔霏菲)今天上午9點,2015年國家公考拉開戰幕,105萬名考生同時在全國各地參加筆試。北京林大的大四學生典典也參加了此次招考,她聽監考員說,她所在的考場應考人數為60人,但實際上卻隻迎來43位考生。

學生大呼“時間不夠用”

典典在本校考點參加國考,她說自己報考的職位競爭很激烈,被錄取的幾率並不大。她更希望通過這次考試熟悉一下題型,為將來參加家鄉的省考積累些“考感”。

中午11點行測考試結束,典典開始聯絡其他在這個考點的同學。見面之后大家邊走向食堂邊聊起天來,一聊才發現誰都沒做完130道行測題,典典有一道分析題的5道小題來不及做﹔她的兩位同學中一個比她還“慘”,有兩道分析題的七八道小題來不及看,還有一位最后的分析題倒是花時間做了,但前面卻快速跳過了若干道一眼看過去就“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機靈的大學生們答案卻都沒有空著,就是蒙也是有理智的:如果前面連著好幾道題答案都是同一個選項,那道題就要避開同樣的選項。

這些自稱被考蒙了的學生們回憶說,考題中有的提到《爸爸去哪兒》節目,有的提到微信、團購,還有的提到張騫出使西域,涉及民生、法律話題“亮相”頻率相對較高,她們仨人都覺得試題中沒有出現出人意料的話題。此外,試題裡還出現了“空虛寂寞冷”這個詞,記者發現,這是曾受到網友熱捧的一首90后演唱的歌曲的名字。

專家稱整體難度不大

中公教育專家認為,從題型題量上看,今年每個專項的題量與往年變化不大,隻有數量關系由原來的15道題目,變成現在的10道題目。行測130道題目,圖形推理10道題目,資料分析20道題目,並且維持老的搭配形式,一個資料下配5道小題,最后一道題目也還是多以“以下說法正確的是哪一項”的形式出現,隻有第二個資料分析有兩道這類問題。

從題目難度上看,今年各個專項基本上整體難度不大。以資料分析為例,基本上20道題目都不需要特別復雜的計算,一步除法應用首數法就可以解決。數量關系部分,10道題目也多以比較基礎的計算為主,基本上沒有出現讓考生覺得特別難的多次相遇等問題。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