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行測啟用兩套試卷 地市試題比去年簡單

2014年11月30日12:5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1年-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題型題量
2011年-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題型題量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中午,2015年國考行測考試落下帷幕。今年行測啟用兩套試卷,中公教育專家通過對真題的研究發現,副省以上與去年相比變化不大,題型題量基本穩定不變。地市以下相比去年就簡單許多,其中數量關系考查10題,比副省少了5個題。可以說,今年是最好考的一年。

專家還詳細分析了行測考試4大特點。一是副省、地市分卷考試,地市卷變得簡單。2015國考行測分卷考試,副省與往年基本保持一致,變化不大。地市數量關系題型趨近於上半年多省考試情況,由15題減少到10題,這10題包含於副省的15題之中。其他部分考查題目一樣,但題序與選項的順序進行了調整。另外,常識部分省級和地市稍有區別,地市偏重考法律。

二是分類考試,部分考點“仿古”回歸。今年資料分析出現一題兩空的情況,這種考法隻有在2002-2006年分卷考試的時候出現過,2007年以后一直未出現,從目前的情況看,考點有回歸的跡象。

三是考法新穎,有變化。國考每年都是穩中有變,比如今年定義判斷題型中有一題通過描述一個圖片,讓考生選擇所描述的圖片是哪一個的題型,專家發現,這一題型以往國考從未出現,僅僅在吉林的省考中出現過。副省級試卷中的數學運算也首次出現結合函數圖像計算的題目。

四是副省難度與往年持平,地市略簡單。副省的考試的數量關系略難於去年,判斷推理略簡單於去年,其他部分持平,所以總體看來基本持平。地市由於少了5道數量關系,自然趨於簡單。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