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西政校長: 985、211爭議早已有之 相信會更公平

2014年11月28日09:5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賀迎春)在日前掀起的關於985、211工程存廢的討論中,包含了主張取消派、力挺發展派和改良派。對此,西南政法大學校長付子堂今天在接受人民網訪談時表示,關於“985”“211”工程的爭議,早已有之,相信隨著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步伐的加快,教育公平在國家政策層面一定會得到更好的體現。

西南政法大學科研力量雄厚,被業界譽為中國法學教育的“黃埔軍校”,但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未能進入“211”工程建設院校行列,也非985工程高校,未能獲得國家層面更多的資助。付子堂認為,雖然“抱憾”,但廣大師生自強不息,和衷共濟,通過自身不懈努力,用較少的國家財政投入,為社會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貢獻。

付子堂認為,“985”“211”這些重點工程建設,是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曾推動了我國高等教育整體水平的提升。但是,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應當嚴格遵照《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進行依法治教﹔各高校也應當堅持依法辦學、特色辦學,牢記大學“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以人才貢獻率來贏得國家支持和社會認可。

11月21日,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出席“2014年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研討會”時明確表示,今后更多的國家重大項目將會在支持范圍、遴選條件等方面對地方高校一視同仁,破除“985”、“211”等身份壁壘,更加注重績效評價。這是教育部相關負責人就“985”、“211”高校存廢的首次公開表態。

(責編:賀迎春、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