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中南大校長回應“婉拒娛樂秀”:學校首先是育人場所

2014年11月28日16:0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賀迎春)知名娛樂秀節目《奔跑吧,兄弟》想到校錄制,被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婉拒一事近來贏得眾多網友點贊。今天下午,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簡稱“中南大”)校長楊燦明在接受人民網訪談時談及此事,他說,這檔節目的確很受歡迎,之所以婉拒是經過認真考慮的,“從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和安全方面的考慮,我們還是選擇了放棄這次合作機會。”

《奔跑吧,兄弟》是浙江衛視全新推出的大型戶外競技真人秀節目。該節目前段時間到武漢錄制時,有的高校欣然同意,並受到不少學生熱捧,但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婉拒了該節目進校錄制的請求。對此,楊燦明表示,學校首先是一個教書育人的場所,一切的工作都必須以此為出發點。當時節目錄制時間與我校秋季運動會和“創青春”全國青年創業大賽兩個重大活動相沖突,難以協調。另一方面,節目的錄制必定會引來大批粉絲圍觀,不利於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和安全。

不少網民對校方的“婉拒”表示支持,有網民發貼稱,“學習為重,學校為重。這個節目和幾個明星火得了幾年。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立人是百年大計。支持我財!這種活動還是少進校門。”

(責編:熊旭、賀迎春)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