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5年考研新聞學沖刺復習建議

2014年11月24日09:04        手機看新聞

  考研初試的提前意味著我們從現在開始的復習腳步應該更加的抓緊了,接下來的復習可能會更偏重於一些答題,我們平時忙於基礎最后也要關注難題。沖刺期間掌握出題規律和解題技巧,把總結、學習得來的東西為我所用,真正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萬學海文考研老師為大家總結一些沖刺復習技巧希望能幫助考研人的沖刺復習更有效。

  第一、全面掌握知識點

  在針對新聞專業的專業課復習方面,主要把握基礎復習階段,全面掌握知識點。通讀專業課教材,理出知識點,確保知識點的理解貫通,了解新聞學整體框架,掌握每章重點。歸納總結知識點,形成知識體系。通過把知識點相互串聯以及歸納,經過幾遍復習,知識體系便脈絡清楚,方便記憶。而在前幾輪的復習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基礎概念的理解記憶。

  第二、分析真題掌握出題規律

  通過研究目標院校歷年專業課試題,通過聯系真題分析考試形式、考試重點、題型設置和難易程度等內容。考生最好能通過歷年真題摸透出題人出題思路,能洞察到出題人的命題思路,並進行適當的考題模擬。這樣在歷年真題上多下些功夫,可以使考生的復習事半功倍。

  第三、加強理論聯系實際

  考生在埋頭書本復習的時候,還應該提高自己對理論知識的實踐應用能力。可以在復習之余多關注與新聞專業相關的熱點問題,學會運用所學知識對社會問題進行分析,擁有自己的看法和認知。尤其是關心新聞傳播界熱點或有爭議的問題的評論,鍛煉考生從多角度看問題分析問題。

  第四、及時關注招生信息

  考研要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尤其是報名信息,及時掌握目標院校最新招生動態,以及專業課的考試大綱及考點變化。

    來源:萬學海文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