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欲行房事遭拒 婚后5天殺害16歲妻子--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郎欲行房事遭拒 婚后5天殺害16歲妻子

2013年08月16日08:52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郎欲行房事遭拒 婚后5天殺害16歲妻子

本報安康訊 "回家了!"紫陽刑警的一句家鄉話,嫌疑人李某的眼淚奔涌而出。因房事遭拒,李某在辦完婚禮第五天殺害16歲"妻子"后潛逃,銷聲匿跡16年后被抓。

案發

推她入水后 用石頭砸

"聽說我們是紫陽來的民警,潛逃16年的嫌疑人李某很快就交代了。"紫陽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城關中隊副中隊長賀建勇說。

據李某供述,1997年3月初,李某經人介紹,給女方翟某家中3000元彩禮,與當年隻有16歲的翟某辦了婚禮。

但在結婚儀式舉行后,翟某每晚和衣而睡,不許李某碰她。李某提出要麼退婚退還彩禮錢,要麼發生關系,但翟某卻一直低頭不語。

在婚后第三天到女方家回門時,他試圖通過岳父岳母勸說消除與翟某的隔閡,但翟某依然拒絕房事。當年3月6日,婚后第五天早9時許,兩人乘船時,因為這個問題再次發生爭吵,快到岸邊時李某將翟某推到水中。

翟某被同船人救上來后,兩人繼續爭吵。隨后,他再次將翟某推到水中,並用石塊砸向翟某額頭,不會游泳的翟某在水中溺亡。見情況不妙,李某潛逃。

賀建勇介紹,事發后,公安機關曾設卡攔截,但由於當時條件所限,警方雖經多方努力,但李某一直沒有落網。

潛逃

撿破爛為生 晚上睡公園

嫌疑人李某供述,為躲避警方抓捕,從小在山裡長大的他順著水路,步行兩天兩夜到達安康,轉乘車輛逃至東北多個地市。

潛逃的16年間,一直靠撿破爛為生,晚上睡在公園裡,最近幾年才謀得一個廚師職業,生活略有好轉。

"警方一直在用各種方式尋找李某的蹤跡。"賀建勇說,在2011年"清網追逃"專項行動中,紫陽警方重新梳理這起陳年積案的線索。經過刑偵技術民警長達2年的追查,今年5月全省公安機關開展"秦安"刑偵1號專項行動之際,紫陽警方與河北、遼寧警方協作,調取了嫌疑人李某近30萬條相關數據,經過兩個多月,梳理出9條重要線索,確定嫌疑人李某潛逃的城市。紫陽警方立即派出抓捕工作組,經過七晝夜,在當地警方配合下,於今年8月1日,在大連市將李某抓獲。

目前,李某已被紫陽警方刑事拘留。

對話

每逢過年面朝著安康喝悶酒

"回家了!"8月10日,准備將嫌疑人李某帶回安康時,民警一句紫陽家鄉話讓他淚流滿面。

李某稱,當年這件事把他一生都給毀了,16年期間,有家不能回,每年過年時面朝著安康方向,一個人孤獨地喝著悶酒。41歲了,不敢用身份証,婚也不敢結,要不是這件事,孩子應該都10多歲了。

 

(責編:陶芊(實習生)、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