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擬定吵架合約:當娃兒面吵嘴罰洗尿布1個月--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夫妻擬定吵架合約:當娃兒面吵嘴罰洗尿布1個月

2013年08月16日07:04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夫妻擬定吵架合約:當娃兒面吵嘴罰洗尿布1個月

夫妻擬定吵架合約:當娃兒面吵嘴罰洗尿布1個月

吵架合約

  微博 @ 嘟嘟熊thekid:合約實行快“滿月”了,效果還不錯,好幾架都省了!

  為避免戰爭,年輕夫妻達成協議,擬定“吵架合約”貼在床頭避免“戰爭”,效果還真不錯。

  博主小周27歲,家住光谷,她昨天告訴記者,她和老公都是火爆脾氣,談戀愛時還能互相忍讓,結婚后總是因各種瑣事吵架,還亂摔東西,每次吵完架家裡都是一片狼藉。有一次,老公氣急了,把3000多塊錢的手提電腦都砸了。

  今年,孩子出生了,兩人稍微收斂了一點,但有一次沒忍住,當著孩子的面吵起來,把孩子嚇得大哭。“孩子在這樣的惡劣的環境下成長,對身心發展極其不利。”小周對老公曉之以理,兩人商量以后盡量少吵或不吵,實在要吵,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兩人花了一晚上時間擬定了一份“吵架合約”,並保証嚴格執行。果然,“合約”試行快一個月,兩人隻悄悄吵了兩架,而且很快和好了。

  記者昨天看到,這份合約共8條,包括:不准當孩子面吵,違者罰洗尿布一月﹔當老人面吵罰洗碗一月﹔以離婚威脅,一月零花錢充公﹔砸東西隻能10塊錢以內,違者10倍賠償﹔動手一票否決,離婚……合約最后規定:“最終解釋權歸女方。”

  這份“合約”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評論:“這是一份經得起實踐檢驗和理論推敲的合約,它是一次次冷戰之后,經驗和智慧的結晶……”也有網友指出:“該合約從內容看帶有明顯的重女輕男色彩,男人表示很無奈……”(李芳)

(來源:武漢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