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入伍參軍挑豬糞 留學時年生活費2萬美金--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富二代入伍參軍挑豬糞 留學時年生活費2萬美金

2013年08月13日09:25    來源: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富二代入伍參軍挑豬糞 留學時年生活費2萬美金

入伍前的周成程。

入伍前的周成程。

 

入伍后的他,外表和氣質,都有了很大變化。

入伍后的他,外表和氣質,都有了很大變化。

他叫周成程。他有很多個身份。

亞洲最大的淨水電器制造商之一奇迪集團董事長周奇迪的獨子。 海歸的富二代。寧波諾丁漢大學研究生。現實版的“高富帥”。……

上周四,出現在我眼前的他,帶著一個新的身份:舟山警備區某部高炮二連的一名普通士兵。

8個月前,這個“高富帥”在校園裡看到一份征兵海報,當即決定參軍。

他的軍營生活,究竟有怎樣的精彩?

8個月時間

訓練成績從不及格到優良

上周四,烈日炎炎。我們趕到駐地時,穿著軍裝的周成程已經等在那裡。

短得不能再短的寸板頭,胳膊黝黑,人也壯了。坐下的時候身板筆挺,雙手放在兩膝上,目光注視前方。

8個月的時間,他褪去身上的所有光環,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目前為止最痛苦的事情?體能訓練。”

對我有點“八卦”的問題,周成程回答的倒是毫不猶豫。

當了這麼多年的學生,真的參加部隊訓練,第一天他就有些吃不消了。特別是1000米,跑完快半條命沒有了。

還有每天的三個一百(一百個仰臥起坐、一百個引體向上、一百個俯臥撐),一開始他基本都是不及格,尤其是引體向上,第一次訓練他一個也做不了。

為了盡快適應軍營生活,在到部隊一個月后,周成程就開始每天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去跑步,別人做三個一百,他就做三個二百。現在的他,跑5公裡隻用20分50秒。其他各項訓練成績也從不及格達到了優良。

此外,還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去掏食堂的下水道,“那些腐爛的食物都已經開始發酵了,我當時就一陣頭皮發麻。”

有挑豬糞,在此之前,他可能從沒想過自己會跟豬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這些活班長都帶頭都去做了,你有什麼理由特殊。”周成程說現在的他已經習慣了,不會有絲毫猶豫。

明年義務兵期滿

他還想留在部隊

在新兵裡,周成程算是一個“老兵”—他出生於1988年,其他人基本都是“95后”。

大概也正由於他的“老”,隻大周成程3歲的班長李小軍就夸他:懂事,什麼事交給他都放心。

知道了周成程的家境后,戰友們總開玩笑似得勸他,還是回家吧,你干嘛來吃這種苦。

而周成程的改變是顯而易見的。

最明顯的例子在生活費上。

在國外留學(微博)時,他每年生活費在2萬美金,而到了部隊,每月624元的生活補貼,他還能剩下200元。

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周成程身邊的朋友有些做了家裡的接班人,有些自己創業了,還有些去海外留學了,唯獨他,留在在這枯燥的環境裡,每天對著青山訓練。

當兵后,周成程把自己的照片發給家人看,他的表姐評論他說,以前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現在已經五大三粗了。

“這麼久了,朋友們還是一直勸我回家。”周成程笑著搖搖頭說,經過這段時間的鍛煉,他學會了堅持和擔當,體驗了一種不一樣的生活。

他告訴記者,就算明年義務兵期滿了,他還想留在部隊,已經跟上部隊體能訓練的他,目光已經轉向了軍事學習。(記者 邵巧宏 趙繼承)

(責編:陶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