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黑手伸向留守兒童 “賭博童子軍”增多--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賭博黑手伸向留守兒童 “賭博童子軍”增多

李斌

2013年08月13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白發賭徒”和“賭博童子軍”增多

廣西柳州警方今年以來加大對賭博等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1月至8月,共查處涉賭案件1000多起,2000多人受到處理。警方發現,賭博庄家將賭攤由城區轉向農村,賭博黑手伸向了農村的留守老人和兒童,“白發賭徒”和“賭博童子軍”增多令人揪心。

8月初,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公安局洋溪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在洋溪鄉勇偉村河邊近期出現了一個賭博窩點。6日,三江縣公安局巡警大隊和洋溪派出所民警當場抓獲涉賭人員35名,繳獲賭具賭資一批。參賭人員中,竟有許多老人和兒童。

8月7日,柳城縣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眾舉報,柳城縣大埔鎮洛崖社區有人用扑克牌聚眾賭博。接報后,河西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當場扣押了賭博用具,正在聚賭的20余名賭徒均被一一控制,其中有許多頭發花白的老人。

為何賭博會延伸至偏僻農村,將黑手伸向留守老人和兒童?警方發現,一是近年來農村的青壯年外出打工,家中隻留下了老人和小孩,造成了許多家庭“空巢”﹔二是農村文化生活貧乏,賭博等不良行為容易乘虛而入﹔三是有些賭博庄家認為農村地處偏僻,公安機關警力有限,在農村設賭“相對安全”。

面對這樣的狀況,柳州警方在加強打擊賭博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同時,採取了多種措施:派出1000多名民警進駐全市的1000多個村屯當“駐村民警”和“挂點民警”﹔對各村屯留守老人兒童情況摸底調查、重點幫扶﹔加強與政府有關部門的聯系,在村庄中開展活動豐富村民業余文化生活。

( 2013年08月13日 09 版)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