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殺沒找到安眠藥,老人電話“求助”兒子--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想自殺沒找到安眠藥,老人電話“求助”兒子

2013年08月13日07:3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想自殺沒找到安眠藥,老人電話“求助”兒子

  因為和家人慪氣,51歲的安徽人老陳跑到南京玄武湖邊自殺。結果,幾顆藥吃下去,沒什麼效果,再想吃,卻發現裝著藥的包不見了。老陳一氣之下打電話給在上海的兒子“求助”,兒子聽了大驚失色,便從上海打來電話向南京警方求助,民警立即在玄武湖邊展開搜索,終於趕在老陳跳湖前將他救下。

  “快救救我爸爸,他要自殺!”8月8日晚上7點半左右,南京玄武湖派出所接到一個報警電話,報警人的語氣非常焦急。民警詢問之下,才得知這個電話是從上海打過來的。報警人名叫陳揚,現在在上海打工,就在半個小時之前,他接到了父親陳飛的電話,說自己在南京玄武湖,要自殺,但安眠藥找不見了,但之后他就關機了。“我怕他會跳湖,希望你們去找他一下,我正從上海趕過來。”陳揚說。

  民警立即出動,在玄武湖沿岸進行搜索。偌大的玄武湖,又是晚上,天色已經全黑,想找一個人談何容易,即使借助路燈,也難看清人的特征。為了盡快找到陳飛,民警兵分幾路,分片區展開搜索。在搜索過程中,民警不停地試撥老陳的手機,但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根本無法准確確定老陳的具體位置。無奈之下,民警隻能開著巡邏電瓶車,打著手電到處搜尋看上去不太正常的人。在此過程中,民警倒是發現了幾個看上去有些情況的人,但仔細盤問后都發現不是老陳。

  尋找了半個多小時后,滿頭大汗的民警在一處公廁前的草地上發現了一名中年男子,該男子走路踉踉蹌蹌,正向湖邊走去。民警趕緊沖上前去攔住這名男子,頓時聞到他滿嘴的酒氣。“你是不是陳飛?”“是啊,你問我名字干什麼”,聽對方如此回答,民警一把把他拖住按倒在地。“讓我去死!讓我去死啊!”陳飛嘴裡拼命喊。在民警安撫下,陳飛終於漸漸平靜下來,向民警訴說了自己的遭遇。

  今年51歲的陳飛是安徽人,當天,他因為一些家庭瑣事和家人慪氣,便獨自一人來到南京,在玄武湖邊准備自殺。陳飛事先准備了一瓶酒和一瓶安眠藥,來到湖邊坐定后,他一度猶豫過,但想到吵架的事情,他就氣不打一處來,覺得家人都不理解自己,不如死了算了。於是,他一邊喝酒一邊吞服安眠藥,希望能借助酒精把藥力的作用發揮得快一些。很快,一瓶酒喝光了,但吃下去的安眠藥卻似乎沒什麼效果。於是,老陳想再吃一些。可這時他才發現,自己裝安眠藥的包不見了,裡面還有自己的錢包等物。

  可能是酒和藥物開始起作用了,陳飛糊裡糊涂地竟然開始撥打兒子的電話“求助”,說自己想自殺但安眠藥找不到了,意思是想讓兒子送安眠藥給他。但剛說幾句,老陳突然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我都是想死的人了,怎麼還要向兒子求助。”之后,陳飛便關了手機,准備直接跳湖了事,幸虧民警及時趕到,將老陳控制住,阻止了悲劇的發生。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后,民警將陳飛帶回派出所做工作,讓他打消了自殺的念頭。三個小時后,陳揚從上海趕到了南京,將父親接了回去。對於民警的救助,他表示萬分感激。(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訊員 楊維斌 記者 羅雙江)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