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上演浪漫七夕“劫” 男網友吐槽壓力“山”大--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昨上演浪漫七夕“劫” 男網友吐槽壓力“山”大

2013年08月13日08: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昨上演浪漫七夕“劫” 男網友吐槽壓力“山”大

雖然各種新品玫瑰推向市場,但銷量卻並理想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雖然各種新品玫瑰推向市場,但銷量卻並理想 攝影 記者 魏彤

  玫瑰花價格翻倍 特色餐廳推甜蜜菜 螢火虫身份猛漲———

  今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昨天,孟先生想帶女友看流星雨,致電在國貿三期頂層餐廳定位,沒想到打電話一問,平日沒有最低消費的餐廳,由於座位有限隻提供包含沙拉、鵝肝、牛排、紅酒等菜單的988元的七夕套餐。“其實只是想浪漫一下,花費太高有心理壓力”,孟先生決定放棄這個計劃,改看電影了。

  在朝陽北路一家花店門前挂著“玫瑰預訂”的牌子,店家告訴記者,早預訂早省錢越往后價格會越高,且概不議價。荷蘭進口的“七彩玫瑰”,絢麗的色彩惹人喜愛,然而價格也高得令人咋舌,一支售價80元。普通的紅玫瑰、黃玫瑰、白玫瑰售價也從7-8元/支漲到了15元/支。香水百合則從15元躥升到30元……一位花店老板張女士介紹說,兩三天前玫瑰花價格已漲價,各地花商都為七夕囤貨,昆明快遞鮮花的“順豐快遞”都爆倉了。普通消費者預訂花束根本不接單。

  京城多家餐飲企業備下創意十足的甜蜜菜,並承諾不漲價。峨嵋酒家總店連續第8年開辟“七夕浪漫專場”了。京城百姓在這裡可以享受到“秋池、小蔓”的環境和夫妻肺片、象征甜蜜的宮保雞丁等傳統“幸福菜”。此外,不少餐館也是別具匠心地打造出專屬本店的七夕菜品。老字號名店又一順就專門推出了“八寶瓤西紅柿”,用蝦肉、海參、冬筍、冬菇、牛肉等健康元素打造出“情意綿綿”的寓意。

  有男網友吐槽,情人“劫”太多,“2·14”過后是“3·14”、“5·20”剛過七夕又來,看電影、請吃飯,再送束鮮花、巧克力或小黃金飾品,少則三四百,多則上千元又花出去了,讓准備買房子的年輕人壓力“山”大。(記者 藺麗爽)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