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騎摩托載4人飆車--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4歲少年騎摩托載4人飆車

2013年08月13日07:5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4歲少年騎摩托載4人飆車

  律師稱家長監護不力也要負相應責任

一輛普通二輪摩托車上,像一串冰糖葫蘆似的乘載著5個人﹔摩托車由一個14歲未成年少年駕駛,搖搖晃晃地穿行於交通要道川流不息的車流夾縫中。這種玩命游戲,足以讓所有人嚇出一身冷汗!這便是8月1日洪梅交警大隊民警執勤中查獲的一宗未成年人交通違法案件。

據介紹,8月1日15時多,洪梅大隊機動中隊王副中隊長帶領民警在望沙公路(X244縣道)轄區段巡邏時,發現一輛連駕駛員一起載了5人的摩托車在車流中穿行。為避免發生意外,民警不露聲色地進行跟蹤,至望沙路與西部干道交接的梅沙紅綠燈路口遇紅燈停車等候時,民警將違法摩托車攔停。

經調查,摩托車駕駛人李某雄,年僅14歲,另4名乘客是他的同學,也都隻有十多歲。因為放暑假閑著沒事,5名少年便相邀駕乘摩托車出去兜風,玩起了無異於玩命的駕乘摩托車游戲。

鑒於5人均屬未成年人,民警將他們連同摩托車一起帶回大隊進一步處理。隨后,民警通知摩托車駕駛人李某雄的父母前來大隊,向他們通報案情,依據相關規定暫扣違法摩托車,並作出罰款1000元的處罰。

廣東今久律師事務所律師胡成遠表示,未成年人違規駕車上路,一旦出現交通事故,監護人雖然不用負刑責,但是隻要出車禍,監護人都要負上相應的民事責任。因此,監護人有責任和義務看管好家中的未成年人,防止其違規駕車上路。(記者代希奎 通訊員謝鬆良、李方敏)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