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開奔馳偷電瓶車 嫌疑人稱開起跑得快很享受--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90后開奔馳偷電瓶車 嫌疑人稱開起跑得快很享受

2013年08月13日07:56    來源:四川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0后開奔馳偷電瓶車 嫌疑人稱開起跑得快很享受

犯罪嫌疑人指認實施盜竊地點

  近日,雙流警方成功破獲了一起盜竊電瓶車系列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均為90后,開著從租車行租來的白色“奔馳”轎車,在成都市區,雙流等地連續盜竊電瓶車。僅雙流縣城就犯案20余起,盜竊電瓶車20余輛,涉案金額4萬余元。現在,該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兩通報警電話,天網拍下作案全細節

  今年7月31日,雙流東升派出所接到了一個報警電話:“我的電瓶車在東升一家網吧外被盜了。”接到報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到該網吧。了解完詳細案情后,民警調取了網吧及道路的監控。畫面顯示:當天下午16時左右,一輛白色轎車停在網吧門口,一名男子從車上下來,剪開了旁邊的電瓶車鎖,又將液壓剪等工具放回車裡,騎著電瓶車揚長而去。隨后,該白色轎車也跟著離開。辦案民警分析:“這是一個團伙作案,車子應該是破案關鍵。但監控畫面不清楚,不能確定車子車牌及型號。”

  就在民警調查期間,8月5日,民警又接到一個報警電話:“在雙流長冶路二段的一家電玩城外,又有電瓶車被盜。”辦案民警調取監控發現,這起盜竊案和7月31日的案件極為相似,同時也出現了一輛白色的轎車。辦案民警說:“當時我們看到監控時,有點吃驚,這次看清楚了白色轎車的型號,居然是輛奔馳。作案的方法和前幾天幾乎一模一樣。”民警分析,車子不是犯罪嫌疑人的,應該是被盜車輛或者租用的車輛。

  GPS定位作案“奔馳” 最終抓人成功

  8月5日晚,辦案民警通過“被盜汽車信息系統”,排查了該白色奔馳車系被盜車輛的可能。“既然確定了這個車子不是被盜車輛,視頻上又發現,嫌疑人都很年輕。我們估計,這個車子應該是嫌疑人從租車行租來的車子。”

  民警立即對雙流轄區多家租車公示進行走訪調查,通過租賃公司的GPS定位系統,警方最終確定了這兩白色奔馳車的相關信息。“這家租車行是雙流的,當時我們找到了租車行的老板,老板說描述,作案的白色奔馳車是7月29日起被租,租期為7天。每天的租金是650元。租車的人名叫周金。”民警按租車人的身份信息,發現,他在很多租車公司都有租車記錄,每次租車均為寶馬、奧迪、奔馳等豪車。

  8月6日上午,警方接到GPS公司的通知,該白色奔馳車停在了成都簇橋的一個酒店的停車場裡。警方立即趕到賓館,在該酒店7樓的一個房間裡,將犯罪嫌疑人周金抓獲。通過突擊審理,警方又在6日下午在玉林小區的一個出租房裡將其余兩名嫌疑人張成,馮輝抓捕。

  嫌疑人:開豪車作案 是為了不引起巡邏民警的懷疑

  據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這個團伙從今年5月開始,就在成都及雙流城區內,開著租來的豪車偷盜電瓶車。行動時周金開車,其余兩名負責盜取電瓶車,並將電瓶車騎離現場。每次偷盜時,他們都開車瞎逛,在路邊看到成色比較新的電瓶車,他們就下手偷盜。

  他們沒有錢了就會開車出去“開工”,每次偷盜兩輛電瓶車。回到駐地,就聯系負責銷賬的的人過來接貨。每次收入大概3000元。而這些賣車的錢,張成和馮輝如數交給周金,周金除了支付租車費用,也會發一些錢養著這些為他賺錢的“小弟”。“這些人是有專門對接的,他們三個是負責偷盜,還有更大的一個團體負責銷賬。”辦案民警說。

  至於為何開豪車偷盜電瓶車,犯罪嫌疑人周金說:“第一是因為租的這些豪車跑的快,開著車也是一種享受。其次,因為開豪車出去作案,可以掩人耳目,不容易引起巡邏民警的懷疑。”

  據警方介紹,三名嫌疑人均為90后青年,都有吸食軟性毒品的習慣。犯罪嫌疑人周金更曾因偷盜電瓶車被判入獄6個月。現在,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四川在線記者 曾晴)

(來源:四川在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