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6歲女童愛吃雞蛋 一天2蛋3年吃出膽結石--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6歲女童愛吃雞蛋 一天2蛋3年吃出膽結石

2013年08月13日09:11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漢6歲女童愛吃雞蛋 一天2蛋3年吃出膽結石

  家住青山的曈曈(化名)今年6歲半,日前在武漢京都結石病醫院她接受了保膽取石手術,並從她的體內取出了一顆豌豆大小的結石。

  原來曈曈從小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在3歲多的時候就出現過肚子痛,但是家人誤以為是蛔虫,就給她吃了打虫藥,效果不明顯,4年來間歇發作過8—9次,家人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這次期末考試前夕她在學校裡突發肚子痛,並且伴有惡心、嘔吐,老師建議老人帶她去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有“膽囊結石”,但曈曈那麼小,家人不願意接受膽囊切除手術,隻能保守用藥治療但效果欠佳,這次看到報紙上有關於“保膽取石”的報道,就特地趕來要求一定要“保膽取石”。

  這麼小的孩子如何有結石的呢?她奶奶說曈曈平時愛吃雞蛋,煎雞蛋、蒸雞蛋、雞蛋炒飯特別愛吃,平均一天得吃2個雞蛋。據她的主刀醫生京都結石病醫院肝膽結石科沈章義主任介紹,90%的膽囊結石是膽固醇性結石,因為蛋黃裡膽固醇含量較高,長期食用可使肝臟合成膽固醇量增多,造成膽汁中膽固醇過飽和形成結石,一般一天食用不要超過一個雞蛋就好。

(來源:荊楚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