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騎行36天從哈爾濱來重慶 稱不風騷枉少年--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生騎行36天從哈爾濱來重慶 稱不風騷枉少年

2013年08月13日09:13    來源:橙網-重慶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研究生騎行36天從哈爾濱來重慶 稱不風騷枉少年

騎行在路上的鐘佶利 F15

  騎行在路上的鐘佶利 F15

  哈爾濱到重慶有多少公裡?從這座中國緯度位置最北邊的省會城市到重慶,騎自行車要用多少天?今年剛考上西南大學心理學部研究生的鐘佶利就騎著他的自行車,歷經36天,來到了重慶。

  “再不風騷我們就老了!”

  近日,我們在西南大學的貼吧裡看到《哈爾濱—重慶,西大,我來上學了》這個帖子。網友“追夢的切瑞西”上傳了自己制定的單車行路線,又上傳了單車行地圖。

  昨天,我們見到這位網友—鐘佶利的時候,他已經抵達重慶兩天,全身上下皮膚黝黑,手卻因為戴手套顯得格外白。他的旗幟上寫著:“人不風騷枉少年,再不風騷我們就老了”這樣一句話。

  鐘佶利的老家在湖北恩施,畬族人,本科在哈爾濱工程大學,今年考入西南大學心理學部讀研。“我希望本科結束和研究生開始連接起來,去年考研時,就有想法要進行一次長途單車行。”他說,害怕工作后沒有機會長時間騎行,希望趁年輕,盡量豐富自己的人生。

  將原定50天的路線縮短到36天

  7月4號,鐘佶利開始了自己的畢業旅行同時也是開學旅行。他給自己制定了嚴密的騎行計劃:每天早上6點30分起床,7點左右出門,中午吃飯加休息1個半小時后,開始下午騎行,晚上7點半開始找住宿的地方。

  他的路線是:哈爾濱—長春—沈陽—丹東—大連—營口—葫蘆島—秦皇島—唐山—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臨汾—西安—安康—達州—重慶。

  到石家庄后,因為時間關系,鐘佶利放棄原有路線,決定從石家庄經過太原、西安直接翻越秦嶺、大巴山到達重慶,原定50天的路線縮短到36天。

  “看見了更多美麗的風景,體驗了不同的道路。”鐘佶利說,從哈爾濱到北京這段,一路上都有車友相伴,從北京就開始了一個人的騎行,那時開始,音響就是自己最好的伙伴。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比較難,很孤獨。”到達平定縣時,幾個大哥問鐘佶利怎樣堅持下來時,他說:“都走了這麼多了,也不能返回走東部好走的路,隻好繼續前進了”。

  翻秦嶺下坡從車上摔了下來

  “從西安到重慶這段路,太難了!”他說,必須翻越秦嶺和大巴山。“每個坡都有十公裡左右,最長的坡有三十公裡。”到達秦嶺的分水嶺,鐘佶利花了近7個小時,但下秦嶺他卻隻用了30分鐘。

  但就是這短短30分鐘,鐘佶利卻遇到了騎行途中唯一一次危險。因為下坡時速達到40公裡,道路上又有一些深10厘米左右的坑,晃了一下神,自行車前輪就陷到坑裡,他摔車了。

  “還好剎車及時,人沒事。”經歷過這次危險后,鐘佶利更加小心,“我下次長途騎行一定會買保險!”

  就這樣,他背著幾十斤重的駝包,開著音響,每天騎行10個半小時,36天后,終於在8月9號抵達重慶。

  路上的人,

  都讓我感動

  騎行途中,會不斷遇見車友,鐘佶利有時跟他們搭伴,有時一個人。“曾經有人開著轎車在我后面,用外放喇叭為我加油!”鐘佶利還遇到過一對重慶父子,從西安騎車到重慶,“小孩子十幾歲,上坡都是自己騎,從來沒有讓爸爸推過。”

  “路上的這些人,都讓我感動!”目前,鐘佶利和朋友約在寒假去海南環島行,也在和途中遇到的車友計劃明年暑假的西藏行。(記者 趙偉 實習生 柳青)

(責編:陶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