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微博晒早餐28天不重樣 "武漢早點月譜"走紅--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友微博晒早餐28天不重樣 "武漢早點月譜"走紅

2013年08月16日07:56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微博晒早餐28天不重樣 "武漢早點月譜"走紅

  @武漢吃喝玩樂:“武漢早點吃一個月可以不重樣”原來不是傳說!超敬業網友@nezaa做的超誘惑系列武漢早點月譜!下個月就照這個吃了!武漢早點太牛了!

  記者追訪:從7月13日到8月10日,連續28天,每天早上把自己吃的早餐拍下照片發在微博上,居然沒有一天是重樣的!武漢妹子“nezaa”這28張照片做成的拼圖,讓網友們驚呼“武漢早點太牛了!”

  從小到大常吃這些

  “今天吃糯米雞。已經找不到好吃的糯米雞了。”

  “今天吃牛肉面。買面的時候突然想起剁饃來,前年得勝橋還有一家剁饃店,后來大概因為生意不好,關掉了。好想吃呀,現在哪裡還有賣的呢?” “nezaa”每日一圖,不僅拍攝美食,上面還打了水印,清楚標記了時間、日期和天氣情況。她自己總結道:還差豆絲和剁饃沒有吃。因為豆絲夏天容易壞,所以要等到天氣涼快才會有得吃,剁饃她家附近沒有賣的。

  圖上羅列的這些早餐都是她從小吃到大的漢味經典,至於后來從外地傳來的湖南米粉、公婆餅什麼的,並沒放上來。記者聯系“nezaa”,她表示不願意接受採訪。

  油餅夾燒賣蠻少見

  7月14日發布的早餐圖中,三角形的油餅裡面夾著什麼,不少網友表示不認識,沒有吃過!來看看“nezaa”的介紹,“油餅夾燒賣,正宗老武漢的吃法。小時候,司門口后長街有家賣燒賣的店,店老板是大中華酒樓退休的大師傅,做的燒賣好好吃。早上跟著外婆去買菜的時候,她就會帶我去吃這個。我爹說他小時候,爺爺也常常給他買這個吃。好懷念。”

  可以推薦給外地朋友

  網友“推倒洛麗塔”仔細看完發現,“武漢早點何止這30樣啊,怎麼沒看到燒賣?我的大燒賣在哪裡啊?”“inner-noise”也加緊補充,“還有湯圓、糊米酒、苕面窩……還有好多哦!”

  “He瑩瑩eH帶怒嚦板沙乜”評價道,“我們武漢伢過早那叫一個高端大氣上檔次,唯一不好就是有空調的早點攤很少,不管坐到站到還是邊走邊吃,都是吃得一身汗哪,個個都是美人出浴的狀態。但就算這樣還是吃得很爽,這組圖算是武漢特色早點大全,外地朋友來了,隨便挑選就好啦!”(楚天都市報 見習記者何婷)

(來源:荊楚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