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學掃二維碼 男生宿舍刷粉色--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學掃二維碼 男生宿舍刷粉色

2013年08月16日08:33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學掃二維碼 男生宿舍刷粉色(圖)

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學掃二維碼男生宿舍刷粉色(圖)

  還有十多天,大一新生們將邁進校門,開始新的大學生活。不過校園太陌生,找不到路,寢室樓標不顯眼,總是走錯,這些問題高校都替新生們想到了。眼下,我市各大高校正在做迎新准備。有的推出手機應用軟件,讓學生一手掌握校園地圖,有的將寢室過道牆壁刷成彩色,還有學校為鼓勵新生網上繳學費,推出抽獎活動。

  重大:記住走廊顏色

  進入五彩大學生活

  昨日下午,重慶晚報記者來到重慶大學虎溪校區,蘭園、鬆園等宿舍樓裡,粉刷工人們正在忙碌著刷牆。在蘭園一棟,走進宿舍大廳,淺黃色的牆壁讓人眼前一亮,慢慢上樓,宿舍走廊牆壁顏色由淺入深,二樓是淺粉色、三樓是藍色、四樓是紫色、五樓是綠色,像是進入了夢幻般的的王國。

  蘭園一棟五樓有個暑假沒回家的男生告訴記者,再也不用擔心走錯宿舍了。“記住綠色,就記住了我的樓層,以前清一色白色的時候還要默默數下。”他說,二樓的男生們,估計有些要歡騰了,“牆壁是粉色的,有點浪漫滿屋的感覺。”

  重大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寢室裡面的顏色沒變,只是走廊牆壁每層樓涂上了新的顏色。隨著樓層上升,顏色越來越深。“除了方便新生們能迅速找到所在樓層外,還能在校園裡營造充滿活力、朝氣的氛圍。”

  男生宿舍二樓也涂上了粉色,是不是有點不合適?該負責人解釋稱,從一樓到五樓,顏色從淺到深是自然的過渡,並沒有特意選擇色彩。

  重郵:下載手機應用

  掌握校園實用信息

  今年,重慶郵電大學錄取通知書裡多了個二維碼,學生們用安卓系統智能手機掃描這個二維碼,就能下載一款名叫掌上招生就業的手機應用軟件,在手機上就能查詢各種學校信息,包括錄取通知書郵寄軌跡、入學流程等信息。此外,學校發布的緊急通知,會實時推送,即使沒有打開應用也能收到彈出的消息提示。

  重慶郵電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黃永宜告訴記者,這款軟件是重郵師生共同研發的。除了“掌上招生就業”,學校還有一款“重慶郵電大學新生適應手冊”手機應用,“除了新生導航、校園咨詢、校園定位等各種功能,還開辟了你問我答欄目,新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手機直接提問,師兄師姐們會在后台進行解答。”這款軟件是重郵大三學生開發的。

  川美:支付寶繳學費

  抽3000元紅包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四川美術學院了解到,今年,該校學生可以在網上用支付寶繳學費,支持全國范圍內與支付寶有合作的所有銀行卡,不收取任何手續費,還可參加獎勵為3000元紅包的抽獎活動。

  川美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前每到開學的時候,人手都很緊張,收學費人手不夠還要抽調人,校方採取網上繳費,學校隻要和銀行做好對接,其他細節銀行有專業人士代勞處理。

  據了解,該校在2011年就建立了網上支付平台,去年由建行推廣使用,但隻支持建行也不方便。所以,今年學校就採用支付寶,擴大可支付的銀行范圍,盡量方便更多同學支付。(記者 吳娟 周小平 任君)

(責編:陶芊(實習生)、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