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夢碎高考 真實身世深層大揭秘--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宋祖英夢碎高考 真實身世深層大揭秘

2013年02月05日11:11        手機看新聞

這張照片,是前年拍的。這是宋祖英家的小木屋。湘西和湖南出了個宋祖英,是湘西和湖南極為自豪的事。宋祖英就是從這棟小木屋裡走出來的。小木屋很朴素。宋祖英很朴素。宋祖英一家人,都很朴素。有一顆朴素的心靈的人,再朴素都是美和高貴的。

小木屋的確是小。一個堂屋。兩個火塘。三根柱頭。四扇牌坊。很不起眼。風吹的痕跡,雨洗的痕跡,日晒的痕跡,霜凍的痕跡,都留在了牆壁上,一絲絲,一線線,全是歲月。歲月老了,歲月的皺紋刻在了牆壁上和木紋裡。可歲月再老,也比我們年輕。歲月的記性,比我們都好。老而年輕的歲月,記得祖英當年是怎麼在這裡過的。

祖英出生在湖南湘西古丈縣岩頭寨鄉,我們那裡把“岩”讀“矮”,“岩頭”就喊“矮頭”。 “岩頭寨”,我們就叫“矮頭寨”。祖英出生的那個寨子喊老寨。老寨不曉得有好老,隻曉得祖英的祖祖輩輩都在老寨生活。老寨不大,十來戶人家。打麻將一樣,清一色的苗族。祖英的至親就住在這小木屋裡。她父親、母親、妹妹、弟弟和她住一頭。她叔叔、嬸娘、兩個堂弟住一頭。日子雖然清苦,卻和睦快樂。

來源:強國博客 點擊查看原文

(責任編輯:郝孟佳、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