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夢碎高考 真實身世深層大揭秘【4】--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宋祖英夢碎高考 真實身世深層大揭秘【4】

2013年02月05日11:11        手機看新聞

三、淳厚的善良人性

剛進縣文工團的日子裡,宋祖英並不是什麼重要角色,每次演出時,她只是跑跑跑龍套。但是她無論做什麼事都比較用功、比較努力。

縣文工團團長唐方科說,剛開始,宋祖英雖然不是什麼重要角色,但她做事認真,深得領導與同事的喜歡!她一個年青細妹子,很愛幫助別人。

唐主任說到了這樣一個細節:有一天下午,他看到一宋祖英肩上背上背著一袋大米,他笑著說:小宋呀,你一個單身還自己買米搞飯吃?宋擦了一把汗說:我是給張大姐買的米,她愛人出差了,她又在生病,所以,我給她送一下米!

還有一次團裡一行十多人到一個很偏僻的鄉演出,那時條件非常艱苦,演出完后還要用自帶的炊具做飯。宋祖英當時戲不是很多,別人演戲,她也不閑著,給在台上表演的人生火做飯!

正在生火的時候,有人叫宋祖英,你到那裡去了,該你上場了,快點!她說:好的,馬上來,然后急急忙忙換妝上場,誰知,她在生火做飯時不小心臉上碰到了一點鍋的黑灰!當時太匆忙,她自己沒注意就上了場!

她一上台就被台邊上的團長看見臉上的黑灰,可是人已經上了,也沒辦法了。奇怪的是台下的觀眾並沒有起哄,台下的人都以為臉上的黑是劇情需要故意化的妝!

演出完了之后,唐團長說,小宋呀,你真行,你臉上有黑鍋灰觀眾都沒起哄。宋祖英聽了一驚,馬上到鏡子前面一照,看到鏡子裡的大花臉,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全團的人都笑了。大家心裡很感激宋祖英,他們一演完,就有可口的飯菜吃!

早年的宋祖英呆在古丈這個中國最小縣城的文工團裡,生活清苦而又不乏樂趣。可以說宋祖英在團裡的人緣最好的了,無論年紀大小,男女老少,都合得來。

在團裡的所有女演員裡,她是小不點兒、鄉裡細妹子,為人單純、淳厚,人情味很足,具有宋家傳統的教養——與人為善、樂於助人。她給早年共事的同事們留下的是太多的美好印象。

(責任編輯:郝孟佳、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