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學生拍同志題材電影引熱議 網友質疑"口味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4名大學生拍同志題材電影引熱議 網友質疑"口味重"

2013年01月22日08:29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大學生拍同志題材微電影被指口味重 視頻躥紅網絡

  “我不知道,選擇你是迷失,還是放棄你,才是真正的迷失。”17日晚6時許,武漢一所重點高校大二學生拍攝的校園微電影《迷失》在優酷網上發布,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裡,該片在優酷上的點擊量就達到了7.4萬余次。截至昨晚6時,點擊量已達到16.5萬余次。

  “同志”題材微電影引爭議

  這部16分鐘左右的微電影,講述的是一個青春愛情故事。主人公青澄和曉羽在一次次接觸中擦出愛情火花並陷入熱戀,其間因社會偏見而無奈分手,但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但與以往愛情影片不同的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對眉清目秀的男生。

  影片一經發布,便立即引來了眾多網友的關注。網友“張詩琪”回復:“倆人在一起的劇情真心很美好,《迷失》的立意也挺好。”而網友“第二人生”則認為“口味太重”:“哪裡有正能量,表示看不下去。” 片中出現的激情橋段,更是引得網友驚呼“這是鬧哪樣?”。也有網友調侃,“這尺度,獻身精神可嘉。”

  4名大學生13天拍完

  這部微電影由武漢某高校四名大二學生“榮譽出品”。該片的編劇、導演鄧婕表示,這部短片其實是他們的專業課課堂作業,“裡面的部分情節來源於我身邊的朋友,他們可能在性取向上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拍這部片子,是希望社會不要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他們。”

  鄧婕介紹,這部短片從拍攝到剪輯完成隻花了13天時間,成本近2000元,演員也全部是朋友友情客串。

  “兩個男主角都不是‘同志’,但他們對我們的片子非常支持。”鄧婕說,短片上傳以后能有這麼高的點擊率,她也沒想到,但她還是非常高興。

  專家評價“勇氣可嘉”

  華中師范大學社會學系梅志罡教授認為,《迷失》引起這麼多人圍觀,反映了人們對該題材有了較大的關注度,“大二學生拍這樣一部片子,我覺得更加勇氣可嘉,這說明我們青年一代正在關注社會中的一些值得我們關注的、非主流的主題,從這個意義上來講,這部片子的創作團隊是一群具有社會擔當的團隊。”(長江商報記者 劉丹 實習生 萬勇 余燕明)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