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一單位收教輔回扣80萬 責任人獲免刑罰--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新鄉一單位收教輔回扣80萬 責任人獲免刑罰

2012年12月18日11:48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學校放寒暑假布置作業,一般是指定學生去特定地方買教輔書。但家長想不到的是,孩子交的假期作業錢可能以回扣方式,又返還給教育主管機構。昨日,記者從新鄉紅旗區法院了解到,該區勤工儉學管理中心因違反國家規定,在賬外暗中收受寒暑假教輔書80余萬元回扣,犯了單位受賄罪,法院對其判處罰金20萬元。

  2008年以來,被告人王某在擔任新鄉市紅旗區勤工儉學管理中心主任期間,在負責征訂本區小學教輔和寒暑假作業過程中,每年都要給各小學指定訂購春、秋季教輔和寒暑假作業,學校按100%收費。而學生們指定的買書地點是一文化公司,該公司按照付款額的55%實際收款,其余45%是給教育主管機構的回扣款。

  截至案發,新鄉紅旗區勤工儉學管理中心共收受該文化公司回扣款804638.1元,用於紅旗區教育局職工中秋、春節的福利款、汽車維修費用、臨時工工資、創衛補助、招待費、餐費、出差考察費等,而未下賬。

  經紅旗區法院審理,被告單位新鄉市紅旗區勤工儉學管理中心被告人王某在經濟往來中,有違國家規定,在賬外暗中收受回扣款,其行為已構成單位受賄罪。鑒於被告人王某認罪態度較好,有悔罪表現,犯罪情節輕微,可免於刑事處罰。遂判決新鄉紅旗區勤工儉學管理中心犯單位受賄罪,判處罰金20萬元。(大河報 記者韓景瑋實習生劉婷婷)

(來源:大河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