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柯炳生:“双一流建设”不求轰轰烈烈 但求扎扎实实

2015年12月31日09: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贺迎春)回首2015年,你有哪些感动的事,高兴的事与遗憾的事?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昨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今年学校举办了110周年校庆,校友的一句留言让他过目难忘:如果再一次选择,依然是农大!

柯炳生说,学校按照“热烈、多元、务实、节俭”的原则,以学术为主,以学院为主,以校友为主,组织了很多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各个年龄层次的校友们踊跃返校,参加各种活动,表现出了浓浓的爱校之情。很多校友为了学校的发展,不仅建言献策,还慷慨解囊,十分令人感动。

“校友们的举动,让我们在校工作的同志们有一种深深的感动和欣慰:我们的努力和辛苦,都值了! ”柯炳生表示。

2015年有哪些高兴的事?柯炳生说,最重要的是学校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上,又取得了很多新成绩和新进展。例如,学校的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新生的高考分数又有大幅度提高,在国内外比较重要的一些大学排行榜上的地位又有了新的提升,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获得了批准,新图书馆终于走完了6年的审批过程正式开工了……

“至于遗憾的事,不尽如意的事,当然也有,但都不是主流,都是前进路上的些许风雨。有信念在,有定力在,各种风雨纷扰就都算不了什么。”.

柯炳生表示,2016年,将是“双一流”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农业大学将抓住大好机遇,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扎扎实实,在推进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奋进前行。我们有信心,更有恒心;成功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

相关访谈: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谈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