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德国招8500名教师教授难民儿童德语

2015年12月30日09:39  来源:环球网留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招8500名教师教授难民儿童德语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据德国《世界报》12月29日报道,周日称,德国近期招募8500人来教授难民儿童德语。专家估计2015年难民入境德国的人数将突破百万人大关。

  《世界报》引用了一项在德国16个州进行的调查,其调查显示,大约有19.6万名儿童逃离了战争和贫困于今年进入德国的学校接受教育,专门为难民儿童开设8264个“特殊班级”。

  德国教育管理局称共有325000适学儿童于2015年进入欧洲大陆,而这一时期是自二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移民危机。

  德国专家称今年已有超过一百万名寻求庇护的难民,而这一数据是2014年的五倍。这些新到来的人们对德国所能提供的难民服务增加了负担。

  德国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布卢恩希尔特·库司向《世界报》透露:“德国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从未面临过这样的挑战。”“我们必须接受这种特殊的局面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常态。”

  教师工会的负责人海因茨·彼得·麦丁格称德国需要多达两万名额外的教师来应对新移民的到来。他说:“最迟到明年夏天,我们就会感受到老师的空缺。”(实习编译:孙悦阳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