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你不知道的职场:快速修图师,15分钟把你修得美美的

2015年12月30日08:4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修图师丁灵专注地工作。

随着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一批新兴的手艺人氤氲而生——快速修图师、个性皮雕师、沙画师、私人派对策划师……本报记者今天起探访你所不知道的这些新兴职业。

证件照是许多人最不想让他人看的照片,因为总是拍得不好看。针对这个普遍现象,今年出现了很多以证件照美拍为主营业务的照相馆。“快而美”,无疑是这种工作的要求,于是就有了快速修图师这个职业。

入行容易,要做到快而美就难了

在下沙,快速修图师并不难找。以“证件照美拍”为主营业务的海马体照相馆,99元可拍一套证件照,在流水线式的化妆、照相、后期流程后,最快一个小时,顾客就能拿到照片。

快餐式的摄影套组,受到了很多下沙大学生的欢迎。

海马体照相馆有一支7人组成的快速修图师队伍。这个团队的管理者杨潇琼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每天要修40到50张肖像,整个团队最多一天给350个顾客的照片进行了整容,每次修图因为操作者熟练程度不同需时15到30分钟。

这一支队伍都是90后,而丁灵从事这个职业才半年多,因为表现出色,又比较沉稳负责,成了海马照相馆和达城店的店长。

她说,快速修图师入行很容易,只要会PS,再经过前辈的培训,两三个月就能够熟练操作,要修得好,还得日积月累地不断学习。

好的修图师,讲完美而不夸张

证件照修图,讲究的是美而不夸张,而和本人不像的证件照,无论求职、出国还是结婚登记,都是不能用的。所以,修图师做的是只是修饰(头发)、整理(服装)、美化(皮肤),对五官和脸型,一般只追求对称,而不追求完美。

“普通人审美观都比较正常,对于修图后的效果调整都比较客观,但也有遇到审美毁三观的顾客。”她说。

杨潇琼经常遇到女生要求将脸修小,下巴修尖。“这种对小脸尖下巴的追求,我觉得并没有让人更好看,反而不自然。但对于顾客的需求,我们还是会满足,虽然有些哭笑不得。”

被问起薪水,丁灵不好意思地说,对于一个新兴职业来说,也算不错了。关键是丁灵觉得这份工作蛮有前景,“我们这一行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这对我非常有吸引力。”(记者 林雨晨 文/摄)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