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何秀超:符合条件随迁子女应当享受城市优质义务教育

2015年12月28日16: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贺迎春) 如何解决农民工城市化过程中,由于迁入地教育资源紧缺,形成的大班额和超大班额问题?教育部督导办主任何秀超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地在编制全面改薄5年项目规划时要结合城镇化进程、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和人员流动等地方实际情况,积极规划建设一批标准化的义务教育学校,有效缓解因学位不足造成的大班额问题。

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2016年经济工作,部署城市工作,要求加快农民工市民化。

何秀超表示,城市新居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面临着就学问题,各地都按照中央要求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规定得比较详细,符合条件的城市新居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都应当能够享受到所在城市优质的义务阶段学校教育。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要求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薄弱学校改造工作。《专项督导办法》把“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分流学生,控制班额规模,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作为评估要点。

“下一步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时我们将进行认真检查。”何秀超强调。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