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试点省份增至8个

2015年12月28日09: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贺迎春)据“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网站消息,为落实两岸领导人会面成果,促进两岸教育交流,经两岸有关方面协商决定,自2016年起,将新增北京、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和湖北等6省市为陆生赴台就读“专升本”试点省份,加上已于2013年确定试点的广东和福建,至此试点省份已达到8个。

专升本招生名额也将由目前的1000名增加至1500名,大陆67所高职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具体报考流程将由两岸对口单位协商后对考生公布。

“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是挂靠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服务性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一是与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进行对口交流与联系;二是协调并组织海峡两岸高校在大陆和台湾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三是对台湾考生报考大陆高校或大陆考生报考台湾高校提供相关信息咨询与服务工作。2011年3月9日,“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